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资金拒绝退出黄金ETF,大宗商品ETF前景看涨

2020-01-01 10:01:0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黄金一直是今年大宗商品ETF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随着其它多数原材料相关的市场遭遇撤资,投资者涌入黄金ETF,创下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入。但整个行业在2020年的前景可能会更加光明。

  由于美国借贷成本下降提振了贵金属等无息资产的吸引力,截至上周五,约有180亿美元资金流入黄金ETF。这大大抵消了能源、贱金属和农业等ETF的资金外流,其原因在于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制造业衰退加剧需求担忧。随着贸易紧张情绪缓解,且有初步迹象显示工厂产出正在好转,投机者可能会再次转向此类ETF。

  高盛称,库存下降和扩大产量所需的投资不足将有助于刺激现货价格反弹。美国银行预计,制造商将重新补充产成品库存,这将增加需求,并有助于提高大宗商品的回报率。

  


  贸易局势变动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波动,将彭博商品指数今年的涨幅限制在11%左右。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上涨29%。对冲基金对难以维持涨势的原材料越来越失去耐心。在2019年前11个月,基金经理对18种大宗商品期货的净多头持仓总额下降逾三分之一,直到12月才出现回升。

  投资者从只能做多的能源股基金中撤出约12亿美元资金,从工业金属ETF中撤资2亿美元,从与农业相关的ETF中撤出2.6亿美元。此外,他们从与一篮子原材料相关的ETF中撤出了15亿美元,这是自2005年以来最大的年度资金流出。但在黄金投资的支撑下,流入原材料ETF的资金总额仍接近180亿美元,为三年来最高水平。

  WisdomTree研究主管NiteshShah表示:部分不确定性已经消除,这使得一些周期性大宗商品得以上涨。贱金属、原油等商品的表现都相当强劲。同时市场仍保持对冲,因此黄金仍然受到青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