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七重利好汇聚 史诗级黄金牛市近在咫尺

2020-01-01 09:59:42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在一系列因素支撑之下,黄金价格有望录得十年来最佳年度表现。分析师NickGiambruno表示,虽然2019年对黄金来说是丰收年,但2020年的表现会更好。

  Giambruno称,这是一场史上最大的淘金热之一,预计黄金将取得至少像上次范式转换期间那样的回报。上一次国际货币体系经历重大的范式转变是在1971年,之后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暴涨了2300%,从35美元飙升至1980年的850美元高位,黄金股的涨幅甚至更大。

  Giambruno指出,以下7个因素在推升金价方面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1.《巴塞尔协议Ⅲ》使黄金更接近于再次正式成为货币

  2019年4月1日,《巴塞尔协议III》在全球生效。现在,银行可以在某些情况下将其持有的黄金作为零风险资产。这意味着黄金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官方角色数十年来首次得到提升。

  2.各国央行正在购买创纪录数量的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称,2018年各国央行购买了创纪录的651吨黄金。这是自1971年尼克松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以来最尼克松宣布美元与黄金脱钩的净买入规模,并且较2017年增加75%。  


  2019年央行的购买量有望超过2018年创纪录的水平。

  俄罗斯是最大买家。该国黄金储备在过去十年里翻了两番,使其成为世界第五大黄金持有国。  

  去年俄罗斯抛售了价值近1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据世界黄金协会称,其中大部分被换成了黄金。若这一趋势持续下去,俄罗斯将很快成为世界第三大黄金持有国。

  世界多国的去美元化将令黄金受益。

  3.石油换黄金

  去年,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推出了以人民币计价的原油期货合约。这让以美元以外货币进行大型石油交易成为可能。而上海也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实物黄金市场。

  大量石油资金将流入人民币和黄金,而非美元和美国国债。

  据CNBC估计,重新定向的石油资金总额最终将达到6000亿至8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流入黄金市场,而黄金市场本身只有1700亿美元。  

  这种转变尚未在金价中反映出来。一旦被计入价格,这种需求的增加将震惊黄金市场。

  4.美联储戏剧性地投降

  2018年末美股的暴跌吓坏了美联储,并促使其采取了近代史上最突然的一次货币政策转变。

  今年年初时,美联储宣布2019年将不会加息。该央行还在秋季开始扩张资产负债表。美国经济已经完全依赖于人为的低利率和宽松的货币政策。通过从紧缩转向宽松,美联储已经把黄金市场面临的主要阻力变成了顺风。

  5.金矿业的并购狂潮

  对于黄金并购来说,2019年是重要的一年。全球最大的矿业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进行并购。

  从巴里克黄金(BarrickGold)收购RandgoldResources,到纽蒙特矿业(NewmontMining)收购Goldcorp,再到巴里克黄金宣布与纽蒙特成立合资公司,这些巨额交易证明,最大的金矿公司认为黄金和黄金股票很便宜。

  他们更愿意通过收购其他公司来实现增长,而不是去发现和开发新的资源。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2019年将成为黄金并购创纪录的一年。这是又一个利好黄金的因素。

  6.特朗普亲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被认为是黄金的超级粉丝。

  他曾说过:“黄金作为珍贵商品的遗产已经超越了它成为一种可行的货币和公认的通用货币标准。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都把黄金作为储备资产。”

  特朗普是金本位的拥护者。他在竞选总统时曾表示,恢复金本位是非常困难的,但那会很棒。

  7.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货币革命

  有几十种以黄金作为后盾的加密货币逐渐涌现出来。

  Sprott的首席执行官PeterGrosskopf称,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是“过去几十年黄金市场上发生的最重要的事情”。

  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结合了黄金和密码的最佳属性。1+1的效果将远大于2。

  Giambruno表示,单是这些催化剂中的任何一种,对黄金来说都是利好。而当它们汇集于同一时间时,一场史诗般的黄金牛市即将在2020年到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