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贵金属年度表现抢眼,黄金料创近九年来最大涨幅

2020-01-01 08:22: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12月31日)金价升至三个月高位,截至北京时间凌晨04:20,现货黄金2019年上涨逾18%,基本锁定2010年以来最佳年度表现;现货黄金盘中一度上涨0.7%,至每盎司1525.38美元,是9月25日以来最高,因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引发人们对贵金属的兴趣激增,而由于供应短缺,钯价飙升逾50%,创下历史新高。

    疲软的美元为全球经济动荡和贸易摩擦为标志的一年画上句号,随着全球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以促进增长,英国脱欧、中东地区的动荡局势,以及主要中央银行和ETF的购买热情也帮助支撑了金价。

  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的黄金持有量2019年增长了约14%,各国央行2019年也在增加黄金购买量,并从收紧货币政策转向放松货币政策,压低了利率和债券收益率,使非收益贵金属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许多分析师表示,到2020年,价格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因经济增长不稳,全球股市可能在创纪录高位难以为继。

  AxiTrader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指出,低利率、持续的宏观不确定性和股市处于高位的环境,为持有黄金作为对冲提供了理由。这种观点可能会在2020年继续推高黄金需求,为当前中期上行趋势提供支撑。尽管美国和中国本月稍早令贸易摩擦降温,但仍有几个问题悬而未决,若美元的疲态在2020年继续,黄金应会表现良好。

  尽管如此,一些分析师仍怀疑黄金的强势2020年能否延续,摩根资产管理警告黄金可能无法提供可靠的投资组合保护。随着最近几个月放缓的全球经济加速增长,摩根大通本月建议在2020年采取承险投资分配。周二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12月继续扩张,增加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稳定的证据。
    中美之间的评论表明两国都致力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不过,DailyFX的策略师David Song表示,2020年的避险资产需求可能会受到其他正在酝酿的全球紧张局势的支持,美欧贸易争端的威胁可能会引起更大的关注。

  与黄金一样,白银和铂金也被视为在不确定时期的安全投资,它们的年度涨幅也创下数年来的新高。白银全年上涨超15%,是2010年以来的最佳表现。铂金上涨22%,是2009年以来最大年涨幅。

  钯金继续表现突出,2019年每盎司飙升逾700美元,为连续第四个年度上涨。钯金价格在12月17日触及每盎司1998.43美元的历史高点,周二涨至1938美元。

  钯金主要用于汽车排气系统,以中和排放,而更严格的环保法规也增加了对其的需求。由于钯是镍和铂开采的副产品,供应一直跟不上,预计本世纪20年代初还会进一步短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