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0年金市展望】专家:政治动荡恐引爆危机 黄金有望飙升至1550

2019-12-05 13:29:02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近日黄金多头终于在绝望中看到一丝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频频放出关税大招,恐慌情绪急剧上升,避险需求推动投资者争前恐后地涌现黄金,金价在隔夜一度触及1484美元,不过随后很快回落,周四(12月5日)亚市盘中,黄金价格窄幅震荡于1475美元。

  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全球政治不确定性是金融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可能会在2020年推动金价小幅上涨。

  Murenbeeld & Co研究主管Chantelle Schieven在近期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由于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造成了不必要的市场波动,她预计金价可能在明年年底前被推高100美元,触及1,550美元左右。

  她指出:“不确定性会一直存在。我们随处都能看到这种情况,这最终对黄金有利。”

  由于地缘政治动荡威胁到全球经济增长,Schieven认为,主要央行将被迫保持低利率,并继续向金融市场注入流动性。

  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期明年美联储只有一次降息,但Schieven表示,投资者需要关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由于流动性问题,美联储已经以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快速度扩大了资产负债表。

  不过,不仅仅是利率和资产负债表问题,Schieven表示,货币政策可能已经走到了极限,市场预计明年财政政策将推动经济增长。

  她说:“低利率、政府开支增加,这些因素叠加在一起,为黄金提供了有利的环境。”

  Schieven表示,政府支出不仅会推高通胀压力,而且较低的债券收益率意味着,明年实际利率可能回到负值,从而降低黄金的机会成本。

  但她表示,对2020年黄金看法不更为乐观的唯一原因是,她预计美元和美国股市仍将是黄金的主要阻力。Schieven说,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经济看起来仍然不错。

  Schieven称,她公司对明年的基本预测并没有将美国经济衰退考虑在内。她补充说,明年经济增长转为负值的唯一可能是贸易战大幅升级。

  她说:“我们预计特朗普将尽其所能在11月大选前支持经济。这意味着他将急于达成贸易协议。”

  尽管股市仍是黄金的逆风,但Schieven也表示,这也可能为黄金提供机会。

  由于利率如此之低,而且明年可能还会继续走低,Schieven说,债券市场不再被视为传统的安全港。她称,投资者似乎更关注黄金作为一种风险对冲的替代选择。

  她补充称,临近年底,黄金市场已经守在关键支撑位1,450美元上方,尽管股市触及纪录高位。

  尽管投资者在股市中享受着历史高点,但Schieven说,她在股市中看不到太多的信心。她补充说,只需要一点刺激就能使涨势偏离轨道。

  她表示:“看看股票和债券,你会看到金融市场很多方面都在摇摇欲坠,如果有任何失误,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上涨。”

  荷兰银行(ABN AMRO)高级外汇和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近期在发布的2020年前景预测中也表示,她看好明年的贵金属走势,但认为上半年可能会出现小幅回调。

  这家荷兰银行仍看好黄金,预计到明年12月金价将突破1600美元。同时,该行预测黄金的平均价格为1500美元。

  Boele认为,货币政策和较低的实际利率是2020年下半年看到更高金价的最大原因。荷兰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0年一季度降息。

  Boele还表示,“各国央行仍热衷于支持经济增长和/或实现通胀目标。在短期内,我们预计欧元区经济增长将继续疲软,美国经济形势将继续恶化。未偿还的负收益政府债券数量可能会增加。疲弱的经济增长应令美元承压,为黄金提供另一个利好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