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展望】本周黄金白银原油走势全靠它决定——细数一下,多头的机会竟有这么多?

2019-09-23 09:25: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黄金大部分时间表现平淡,上周四美联储降息落地后反直线跳水,一度深跌至1483.06美元。而上周五传来美伊局势升温的消息令黄金强势反弹,最高上探至1517美元附近,周线收涨1.92%,结束三连阴;白银表现更加亮眼,上周录得四天上涨,周线大涨3.18%,周一早间重新站回18美元关口。

  原油方面,沙特油田遇袭案引爆中东火药桶,成上周油价主导因素。布油上周一一度涨17%,创1991年以来的最大日内涨幅,随后沙特复产消息令油价暴跌。布油周线上涨7.71%,美油周线涨幅也达6.43%。

  外汇方面,美元依然运行在98关口上方,但盘整迹象明显,上周涨0.68%。非美货币多数收跌,其中欧元结束此前两周的涨势,收跌0.56%;英镑经历了较为震荡的一周,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两个月新高,但由于脱欧乐观情绪减退而大幅回撤,上周以阴线报收。

  【本周大事一览】

  ①十位美联储官员将密集发声

  本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将有美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亮相发言,其中还包括偏鹰派官员——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

  美联储上周四宣布了年内第二次降息。而最新公布的点阵图显示,17位美联储官员中有5位认为年内不再降息,剩余5位则认为本月决议应按兵不动。由此可见美联储内部官员分歧依然严重,这令后续宽松政策显得雾里看花。若下周美联储官员再次发表偏鹰派言论,或将打压市场情绪。

  此外,这些官员可能会就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和收益率曲线发表言论,美联储上周连续四天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向融资市场投放流动性,投资者需留意这些官员是否能够给市场一个满意的答案。

  

【一周展望】金银油本周走势全靠它决定——细数一下,多头的机会竟有这么多?


  ②德拉基周内将二度登场

  除了一系列美联储官员发言外,欧央行主席德拉基也将登场发表言论,今日21:00他将在欧洲议会作证词,周四21:30德拉基将在慕尼黑发表讲话,这些都是他任内剩余为数不多的亮相机会了。

  在九月决议上,欧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为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调降欧元区关键利率降息。发布会上他指出保持高度宽松的立场十分有需要,黄金闻讯短线上扬。若本周德拉基再次表达宽松立场,黄金或将得到提振。

  ③美国重要数据密集来袭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指数将于周二公布,上月该数据刚刷新2009年以来新低。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曾点评,美国制造业正在苦苦挣扎,如果制造业的疲软进一步蔓延至其他领域,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将增大。

  本周四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市场预期值为2%,与前值一致。周四决议公布以来,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再次接近倒挂,这表明衰退风险不容忽视。若美国GDP数据表现疲软,可能加剧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忧虑。

  物价指标则是另一大焦点,周五将公布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作为美联储最信赖的通胀指标,若通胀率好于预期,这也许令市场重拾部分信心。

  【热门品种展望】

  黄金:看涨情绪依旧浓厚 本周多头迎来多重机会

  尽管上周大部分时间黄金表现平平,但Kitco 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市场对黄金的看涨情绪依然浓厚。受访的47%华尔街专业人士认为黄金将会上涨,32%认为金价将会盘整。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认为宏观数据可能是金价的下一个主要催化剂:

  “下周将有几项重大数据公布,任何负面消息或低于预期的数据,都可能对金价有所帮助。”

  更多的分析师认为受中东紧张局势推动的避险买盘才是本周金价的最强支撑。凯投宏观的首席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和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都认为沙特对石油袭击的回复至关重要,指出任何紧张局势升级或报复的迹象都利好金价。

  从技术角度来看,在日线图上,黄金似乎陷于从6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不过,需要进一步证实的是,金价正准备恢复自5月底以来的主导上涨趋势。而10周移动平均线的强劲反弹,强化了这条上升线引申出的看涨观点。

  
【一周展望】金银油本周走势全靠它决定——细数一下,多头的机会竟有这么多?


  原油:沙特遇袭的余震威力仍存 本周关注这三个点位

  本周原油市场主要关注美伊局势、沙特复产消息和德克萨斯的飓风。

  分析指出,沙特油田遇袭事件的影响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但更大的问题在于,美伊的紧张局势演变成一场战争不无可能。美国20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最高级别制裁。上周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一度扬言,沙特石油设施遇袭是“国家之间的战争”,美国将以回应战争的方式对此作出回应。

  尽管沙特方面再三表示本月底将恢复产量至原水平,然而市场对其复产能力存疑。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认为,就算沙特阿美能以迅速恢复原油出口,供应不确定性都将继续支撑石油市场。

  另外,德克萨斯的飓风威力也不容忽视。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飓风基科有所减弱但预计在周一再次加强。交易商担心当地炼油设施遭遇威胁,从而降低市场的原油需求。

  然而,技术面上,油价的下行风险占主导。上周油价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于重要阻力位58.76下方,这增加了短线下行风险。本周投资者需要关注三个支撑位:初步支撑在10日均线57.81附近,100日均线支撑在57.11附近,200日均线支撑在56.39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一周展望】金银油本周走势全靠它决定——细数一下,多头的机会竟有这么多?


  外汇:强势美元难逆转 英镑多头警惕这只黑天鹅

  展望本周,美元投资者的焦点将重返贸易局势、经济数据、收益率曲线的陡峭程度以及货币市场的压力。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研究团队认为美联储不及预期鸽派的信号,使美元强势出现反转的情形愈发艰难。美联储重启资产负债扩张的鼓舞式投机动作也将深化美元上行的潜能。

  花旗集团北美G-10货币策略负责人Calvin Tse也表示将继续看多美元,美联储的最新点阵图显示官员内部鹰鸽并存,这提振了美元。本周美联储官员密集发言,投资者可多加留意。

  非美货币方面,脱欧谈判的不确定性依旧是影响英镑交投的最大单一因素。上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预计在欧盟领导人会议上无法达成包括爱尔兰边境问题解决方案的全面“具有法律操作性的”协议,这使无协议脱欧风险回升,打压了英镑进一步上涨的势头。

  当前,英镑兑美元已经流露出下行的压力,该货币对无法企稳于100日均线上方表明上行势头依然不稳。若下周还是无法攻克100日均线,那空头首先将看向1.2437水平。

  【风险预警】

  周一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秋分日休市一日。从9月29日起,新西兰开始进入夏令时,其金融市场交易时间和数据发布时间将较冬令时提早一小时,敬请投资者留意。

  
【一周展望】金银油本周走势全靠它决定——细数一下,多头的机会竟有这么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