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警惕突然的波动:下周美联储十位高官密集发声 美元、原油及黄金走势前瞻分析

2019-09-21 19:0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本周地缘政治局势和央行决议占据主导地位。上周末沙特遇袭导致油价飙涨,中东情势紧绷,美国与伊朗再次陷入对峙僵局,与此同时,全球多家央行本周扎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迎来一波宽松政策潮,其中美联储鹰派降息令市场鸽派期望扑空。

  针对下周市场要点和主要资产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分析,认为下周市场仍聚焦央行动态和地缘政治方面。文章内容如下:

  目前可以发现,市场焦点将重返贸易局势、部分企业盈利、收益率曲线反转以及货币市场的压力。

  周六,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将在布莱顿举行年度会议。周日,将观察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印度总理莫迪能否在不断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上取得任何进展。

  下周,市场将迎来系列央行官员的讲话,以及利率决定,另外注意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听到英国最高法院的裁决后,是否会改变他的退欧策略。

  周二,联合国将有几位发言人(特朗普和马克龙)在大会上就国际问题发表演讲,届时政治面消息将较为密集。

  下周五,将迎来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个人收入/支出数据。

  由于美联储的预测并不针对经济增长的任何重大下滑,如果看到一系列持续走弱的经济数据,市场将做出密切反应。

  下周来看,央行会议如下:

  周一:没有会议

  周二:匈牙利率决定,新西兰联储利率决定,日本央行会议纪要

  周三:泰国央行(BoT)利率决定,捷克央行(CNB)利率决定

  周四:墨西哥中央银行(Banxico)利率决定

  周五:没有会议

  官员讲话方面

  周一:英国央行的Tenreyro在欧洲央行会议上发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作证,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在国债市场会议上发言,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讨论美国经济

  周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大阪发表讲话,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Villeroy在巴黎发表讲话,瑞典央行Ingves和Jansson在议会发表讲话,澳大利亚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周三:欧洲央行执委Coeure在法兰克福演讲,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谈论经济,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演讲,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问答环节中发言

  周四: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欧洲央行发表经济公报,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讲话,欧洲央行德拉基在法兰克福讲话,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金融服务业讲话,圣路易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在蒙大纳州讲话,里奇蒙特联储主席巴尔金在里士满讲话,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发表讲话

  周五:英国央行桑德斯(Saunders)在巴恩斯利讲话,欧洲央行决策者金多斯(Guindos)在法兰克福讲话,费城联储主席哈克(Harker)在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Shadow Open Market Committee)讲话、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宏观审慎监管发表讲话

  主要资产表现

  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似乎没有恶化,除非看到大量数据弱于预期,否则我们很可能会看到,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年底前再次降息的预期仍是喜忧参半。

  未来几周对贸易局势来说至关重要,人们越来越期待能达成一项临时协议。sp;市场开始更加关注美联储的货币市场和收益率曲线的陡峭程度。自美联储连续第二次降息以来,10年期/2年期收益率再次接近倒挂区间。

  鉴于美元资金短缺,美联储周五再次向融资市场的一个重要角落投放流动性,帮助稳定利率,因为投资者仍然担心未来几周会出现新的资金压力。

  纽约联储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再次投放750亿美元资金,与周三和周四的操作规模相同,周二投放规模为532亿美元。华尔街交易商在美联储周五的操作中投标金额大约756亿美元,低于前一天的水平。

  融资市场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在美联储出台永久性的解决方案之前,这将对隔夜利率和美元融资造成困扰。

  原油

  能源市场主要关注伊朗或沙特/美国的进一步升级、沙特的产量和德克萨斯的洪水。

  无人机袭击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的影响将持续数周,甚至数月,但更大的问题是,最终是否会看到伊朗的紧张局势演变成一场全面战争。

  地缘政治风险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撑原油价格,即便沙特将产量恢复到正常水平。

  原油对各种事态发展都很敏感,无论是库存、全球增长、贸易战、伊朗被制裁还是欧佩克(OPEC)。

  黄金

  金价越难以回到近期区间顶部,就越容易受到冲击。

  地缘政治风险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应该会使黄金在大规模抛售中得到支撑。

  黄金对许多因素都很敏感,包括央行、贸易战和整体风险偏好。后两者引发的波动性尤其大,因此金价可能会突然大幅波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