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多空鏖战千五!日内美联储官员关于这一问题的表态是关键

2019-09-20 10:03:07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五(9月20日)现货黄金继续窄幅震荡,现报1500.74美元,涨幅0.11%。

  近几个交易日现货黄金总体维持震荡走势,尽管美联储鹰派降息一度使得黄金跌至1485美元下方,但是国际贸易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地缘紧张局势仍继续支撑黄金。

  从近期市场持仓来看,近期黄金持仓也总体平衡,因此短时间市场持观望立场。

  短时间市场将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以寻找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进一步信号。同时日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寻找当前美联储是否处于降息周期的观点。

    美国经济近期出现回暖迹象施压金价

  周四美国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显示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应该会继续支撑经济温和增长。

  同时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最新报告显示,上个月成屋销售增长1.3%,经季节性调整的年化销售总数为549万套,而7月为542万套。经济学家预计销售总数为539万户。

  美国房地产市场数据延续了周三8月房屋开工数据大好走势,此前公布的美国8月新屋开工数据创逾12年高位,显示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终于为苦苦挣扎的楼市带来了提振。

  尽管周四公布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但是制造业就业数据为15.8,好于前值3.6,就业市场强劲依然是支持美联储暂缓降息的重要依据之一。

  对此东吴期货研究所分析师万涛指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暗示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风险继续降低,美元延续强势施压金价。同时,近期白银价格的连续大跌也意味着市场对于黄金牛市观点出现不确定性。

  目前来看,他认为黄金短线仍有下跌风险,但是长线看多趋势不变。近期仍需继续关注美国的经济数据,尤其是制造业方面是否有进一步疲软的迹象。

  股市回升短时间也施压金价

  因全球央行进一步宽松的立场,且多国欲出台刺激计划,近期全球股市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

  不过美国股市周四收盘涨跌互现,因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并保留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道琼工业指数下跌0.19%,纳斯达克指数微升0.07%,标普500指数收于3006.79点,较周三上涨不到1点。

  因美联储降低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后,投资者纷纷买入遭受重创的欧元区银行股,令欧洲银行股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走势。

  亚洲股市方面,A股周五小幅高开,沪指收复3000点。

  追踪市场风险偏好的恐慌指数周四一度跌至13.31,刷新7月30日以来低点,暗示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回升,这可能在近期继续对金价构成压力。
    日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寻找美联储是否处于降息周期的观点

  日内市场的焦点在于美联储的官员讲话。因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决议显示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依旧明显,市场将进一步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寻找线索。

  市场普遍认为本次美联储降息属于“鹰派降息”,因鲍威尔强调美国经济前景稳健,并且回避了下一步利率政策走向的问题。

  Fed Watc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不会继续降息的预期高达34.8%,暗示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已经明显消化。
    对此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表示,相较7月份的降息,美联储本次降息更多是对金融市场状况,如前期美股大跌等做出的反应,而非美国经济数据大幅度走弱。

  市场现在判断美联储已正式进入降息周期还为时过早,从周期来看,当前美联储货币政策仍属于加息周期后的中性阶段,进行一次或两次的降息都是合理的。

  真正进入降息周期,美元应该明显走弱,但目前美元仍保持强势,恰恰印证了降息周期仍未到来。

  因此日内市场需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如果官员强调尚未处于降息周期,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美元,进而施压金价。

  投行大佬中长期看空美国经济

  不过尽管鲍威尔认为美联储经济前景仍总体稳健,但是部分投行大佬却对美国经济亮起了红灯。

  全球最大对冲基桥水基金创始人雷·达利奥近期表示,美联储、欧洲央行、日本央行都必须面对这样的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在下次衰退来临时,他们已经没有能力,无计可施了,如过往的方式一样扭转局势,因为等衰退真的来临时,美联储所剩的工具不多了。

  达里奥还表示,一般在经济周期初期时,利率很低,且资产升值,但到了末期,资产价格估值 和泡沫化会越来越大,最终会资不抵债,而从当前的数据来看,美国目前正处于这个周期的最后阶段,而此时,美联储开始调整货币政策,但美国经济已经无法强劲增长。

  而新债王”冈拉克稍早也警告称,2018年美国的债务规模已经超过了名义GDP,如果不是债务增长,美国2018年的经济是负增长。而美联储降息,可能会将美国金融和经济推到“阴阳分界”,美国经济正在去往地狱的路上。

  同时此前杜克大学首席财务官全球商业展望调查显示,53%的首席财务官预计美国将在2020年进入衰退期。三分之二的人预测到明年年底会出现衰退。这都意味着美国的许多CFO们正在采取主动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准备。

  关注全球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局势走向

  除此之外,全球经济前景和国际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也使得黄金将继续受到支撑。

  周四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已经让全球增长降至10年来的低点。如果各国政府对于如何做出应对继续犹豫不决,全球经济有进入一个新的持续低增长阶段的风险。OECD表示,全球经济今年将创下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小增幅,从去年的增长3.6%放缓至增长2.9%,2020年预计增长3.0%。

  OECD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和明年将分别成长2.4%和2.0%,而不是5月预测的2.8%和2.3%。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计均为1.0%,低于5月预估的1.2%和1.4%。

  近几个交易日需密切关注国际贸易局势进展。新华社消息称,应美方邀请,中央财办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于本周三至本周五(9月18日-9月20日)率团访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同时美日和美欧的贸易进展也值得持续关注,如果国际贸易局势进一步释放好转的信号,可能会部分抵消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疑虑,短时间施压黄金。

  但是需注意,除非出现明显好转的信号,否则黄金的跌势仍相对有限,因市场在打消疑虑前总体持有谨慎立场。

  美伊紧张关系一触即发也引发部分避险买盘

  据沙特官方电视台报道,沙特联合部队对也门“军事目标”发动袭击,这是自其石油设施遭到袭击以来的首次行动。据环球网报道,日前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对也门港口重镇荷台达发起攻击,后者一直被视作胡塞武装控制区连通外界的交通命脉。

  与此同时,美国国防部发言人Jonathan?Rath?Hoffman在五角大楼的记者会上说:“我们将让沙特方面公布袭击来自何处。”他还说,所有迹象都表明伊朗在某种方式上负有责任。

  沙特和美国官员表示,袭击事件中使用的无人机和导弹是由伊朗制造的,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从未部署过,并且袭击是来自沙特的北部方向,因此排除了也门是袭击发起地点的可能性。

  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重申,伊朗没有参与周末对沙特石油设施的袭击,并且伊朗希望避免发生冲突。他说,也门的胡塞叛乱武装有能力对沙特进行这种复杂程度的袭击行动。由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乱分子已经与沙特领导的联盟进行了四年的斗争,并已声称对袭击沙特石油设施负责。

  伊朗外交部长警告说,针对沙特阿拉伯关键石油设施遭到的袭击,如果美国或沙特对伊朗进行任何打击,都将会引发“全面战争”。

  中东地缘紧张局势一触即发,如果近期美国和伊朗、沙特和也门局势有进一步升级的迹象,可能会促使避险资金进一步流入黄金。

  关注脱欧局势进展

  上一交易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利率维持在0.75%不变,并重申了他们的警告。他们的政策记录首次明确警告了英国进一步推迟脱欧的影响,称英国退欧条款的“根深蒂固的不确定性”也会造成损害。

  受此影响,英镑和英国公债收益率在政策声明后略有下降,因如果脱欧不确定性长期存在或全球经济急剧下滑,声明可能为降息敞开大门。

  但是市场普遍预估,如果英国能够顺利协议脱欧,英国央行将很快实现加息。因此目前英国央行处在十字路口上,任何有关脱欧进展的消息都将直接反映在英镑和以英镑计价的黄金走势上。

  事实上周四有消息称,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认为可以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脱欧协议,受此影响,以英镑计价的黄金继续回落。自从英国议会9月4日通过了一项阻止“无协议脱欧”的议案以来,英国的黄金市场处于持续走低的过程中,因此近期市场需密切关注脱欧局势的进展。
    后市前瞻

  ① 20:15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② 20:30 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③ 22: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④ 23:2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讲话

  罗森格伦是美联储本次利率决议对降息持反对票的票委之一,需关注是否会进一步释放偏鹰的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