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黄金一夜跳水30美元!特朗普48小时内或有大动?

2019-09-19 14:53:2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至1.75%-2.00%,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降息25个基点的决定遭到了10位有投票权的决策者中三位的反对,突显出美联储内部存在分歧。

  美联储同时公布的点阵图也显示,政策制定者对是否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行动存在分歧。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美联储降息黄金一夜跳水30美元!特朗普48小时内或有大动? 中金在线黄金眼  今天


  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隔夜的降息行动,无疑再度被市场解读为“鹰派降息”。美联储对利率政策的分歧可能让投资者警惕,感到未来利率形势更不明朗。而市场反应也无疑证实了这一点,隔夜利率决议发布后美股和黄金短线跳水,国际金价盘中重挫近30美元,美元指数则跳涨至98.60一线。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美联储决议后于社交媒体上再度批评联储,称降息幅度不足,“美联储再一次失败”。特朗普还抨击鲍威尔,称他“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

  要点1:美联储决议——整体偏鹰、细节令人困惑

  本次议息会议最值得关注当然还是利率决议。

  整体而言,市场对此次FOMC声明作出了鹰派解读,降息依然是为了防范外部风险。

  决策声明维持对劳动力市场强劲、失业率保持低位、经济活动温和增长等评价,赞扬家庭支出“增速更快”。除了继续承认商业固定投资疲软,还新增确认“出口也在弱化”。美联储对通胀及预期的描述不变,即名义和核心通胀持续低于2%,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保持低位。

  市场分析也注意到,美联储在本次利率决议声明中,没有提到重新扩张资产负债表的事宜,也未提及永久性公开市场操作(POMO)或永久性隔夜回购操作,可能令一些观察人士失望。在7月FOMC决议中,美联储曾宣布,较原计划提前两个月结束缩表。

  此外,声明还上调了经济增速预期,核心通胀和通胀预期也都保持不变。

  这令人相当困惑。这份声明中可以作为降息理由的描述大概就是,下调了对商业投资与出口情况的预期。

  要点2:票委分歧严重——未来不确定性

  除此之外,美联储官员的态度也值得关注。

  如今美联储内部分歧为近5年来最严重,这次降息的投票结果是7:3,7人同意降息,3人反对。17名票委中,只有7人支持今年至少再降息一次。

  乔治、美联储罗森格伦不支持这次降息,布拉德支持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内部分歧会使市场摸不着头脑,使得未来降息存在不确定性。

  要点3:点阵图——暗示2019年不再降息,但难以令人信服

  另一值得关注的要点是点阵图。尽管点阵图暗示2019年不再降息,但难以令人信服,这可能为黄金多头提供上行机会。

  
美联储降息黄金一夜跳水30美元!特朗普48小时内或有大动? 中金在线黄金眼  今天


  点阵图的预估中值显示,今年不会再降息,2020年利率将维持不变,2021年与2022年将迎来上调,这等同于暗示美联储本轮宽松政策可能已经就此结束,这是昨晚美元高居不下的最重要因素。

  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利率预期的最新点阵图显示,FOMC官员们在美联储是否需要进一步宽松方面存在意见分歧。17位提供预测的官员中,有7人预计今年底以前还会再降息一次,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降至1.5%-1.75%,意见属于“少数派”。另有5位官员支持今日降息后年内不再降息,还有5人倾向于7月时更高的利率目标区间。但盘后投行纷纷出炉的最新预测却一边倒:

  丹斯克银行:预计美联储在接下来四次会议都将降息;

  穆迪:第四季度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荷兰国际: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降息25个基点;

  北欧联合银行:美联储未来还有两次降息;

  这可能是因为美联储如今内部分歧严重、难以统一立场,因此未来变数也很大,导致点阵图失去说服力。

  要点4:鲍威尔讲话——未给出再降息的指引,QE暗示是唯一意外

  由于联储官员们对未来宽松政策的路径无法达成共识,鲍威尔的讲话就显得格外重要

  整体来说,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比较克制,没有明显的偏向。他否认衰退即将到来,没有给出是否还会再降息的指引,但对于重启QE的暗示引发关注。

  具体来说,鲍威尔的讲话有以下四个要点。

  首先,鲍威尔提到了未来重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的可能性。

  他表示,美联储将重新研究何时扩表的问题,可能比预想更早恢复资产负债表有机增长。

  就是这一句话力挽狂澜,助道指、标普尾盘转涨,现货黄金短线上扬5美元。

  第二,鲍威尔强调,就算危机来临,美国也不会启用负利率。

  鲍威尔表示,如果美联储降息至零利率区间、而且被证明有效,那么就无需实施负利率。他并不认为未来美联储有机会试用负利率,至少不是政策工具中的首要选项。

  第三,尽管重申“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护扩张”,鲍威尔并不认为目前需要多次降息。

  他表示,美联储已经逐步转向更低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如果经济走软,预计可能需要进一步降息(a sequence of rate cuts),但现在没有这个必要,这一场景也不属于美联储的预期范围。

  第四,鲍威尔不认为美国经济会衰退,但更为注重前景风险。

  他表示,其本人正密切关注美债收益率曲线的走势,以及出现任何倒挂的原因。美联储本次选择降息仍是防风险为目的,预计美国经济继续温和增长,但今年就业增速已经放慢,制造业产出在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美联储决议后于社交媒体上再度批评联储,称降息幅度不足,“美联储再一次失败”。特朗普还抨击鲍威尔,称他“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

  有趣的是,此后特朗普就一直沉默,哪怕后来被鲍威尔怼得体无完肤,他也没再出声。可以说,鲍威尔这次怼总统句句都是正中要害,一点都不像特朗普所说的“没胆量”。例如以下原话:

  “美国的贸易政策使经济前景承压......即使利率回到零区间,也不会考虑使用负利率......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与政治无关,美联储的独立性利国利民。”

  影响:美元飙升黄金暴跌!降息夜金融市场“乾坤颠倒”

  在总结完了本次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几个要点之后,我们再来看看会议究竟对金融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