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一衰退信号若隐若现!黄金多头或将强势回归!

2019-09-20 09:40:2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四,美联储如期降息,然而美债收益率却出现不一样的情况,因为一般而言,降息落地后美债收益率也应闻讯下跌。然而,昨夜债市却呈现意外的走势。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680%升至1.758%;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1.750%升至1.793%。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曲线走平,美债两年期和十年期收益率曲线再次接近倒挂。市场对“倒挂”已经毫不陌生,8月14日,美债两年期和十年期收益率曲线首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倒挂现象,为市场敲响衰退的警钟。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7月决议降息以后,全球金融市场反而一直动荡不安,除了美债收益率惊现倒挂,股市也一度暴跌。

  

这一衰退信号若隐若现!黄金多头或将强势回归!


  经济衰退风险或无可避免!

  市场担忧,相似的剧情会再度上演,而这一次,可能意味着此前的警报不是“狼来了”,经济离衰退的泥潭又滑进了一步。近期市场对衰退话题的热度未曾消退。

  8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国经济增速、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等数据近期显著走弱: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从3.1%下调至2%;8月PMI制造业指数录得49.1,为约三年来首次陷入萎缩;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创2012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市场担心,各方面的疲软以及潜在的裁员压力可能会渗透到美国经济的其他领域,危及已经持续了11年的经济扩张周期:

  9月17日发布的美银美林9月份基金经理调查中,约38%的投资者预计美国将在2020年出现衰退,为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近日“全球商业前景调查”的结果显示,首席财务官的乐观情绪降至三年来的最低水平。受访的225名CFO中,有53%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在2020年总统大选前开始,14%的人认为衰退在2020年年底前到来;

  美国主要大公司高管组成的商业圆桌会议显示,成员预计美国2019年的经济增速为2.3%,低于上一季度预测的2.6%。

  周四下午,经合组织也宣布把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2%下调至2.9%,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3.4%下调至3.0%。经合组织指出,全球经济扩张情况为金融危机以来最弱。

  因此,美联储此次的降息幅度很明显是不能填饱市场胃口的。不少分析师更是认为,若美联储还不采取足够鸽派的宽松手段,下一次经济衰退恐难以避免。

  美国投资银行的分析师Barry Bannister认为:

  “即使美联储像外界普遍预期的那样,在9月份再降息25个基点,政策仍过于紧缩。而过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增长,甚至引发经济衰退。”

  黄金多头或将强势回归!

  
这一衰退信号若隐若现!黄金多头或将强势回归!


  分析表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黄金是首要的避险资产。历史来看,自1970年以来,在过去七次衰退中,有五次金属价格上涨。如果你对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避免衰退持不乐观态度,或者只是更倾向于规避风险,那么你可能会在美国经济衰退中找到安全感。此外,Phoenix期货和期权公司总裁Kevin Grady表示:“现在市场看起来并不好看,但我仍然保持看涨,因为仍然有很多消息要发布。各国仍将降息,这对黄金有利。”目前从技术上看,金价继续在1500美元/盎司大关附近拉锯,但多头仍具有近期的技术优势,金价在日线图上仍处于上涨趋势之中;多头下一个目标将是持稳在1500美元/盎司大关上方。美联储周三降息25个基点,但并没有承诺进一步降息,市场现在将密切关注未来几周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情况,此外,地缘政治局势也受到关注,预计这些因素将影响近期金价走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