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必过分担心黄金下跌!这三个理由告诉你:金价为何会进一步上涨?

2019-09-19 14:26: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近期因美元持续走强,黄金自其6年高位回落,但截至9月17日,贵金属仍然涨幅超过15%。这似乎使黄金走上了自2010年以来最佳年份的道路,当时涨幅不到30%。

  分析师Frank Holmes认为,现在低吸黄金可能会成为一个明智的投资决策。Frank Holmes称,世界目前发生了很多事情 - 从全球史无前例的17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券到地缘政治威胁的加剧 - 这可能会提振投资者对金属的兴趣,这种金属在危机时期有着保值的历史。

  根据Frank Holmes的观点,尽管黄金近期有所回落,但其后仍然有进一步的上行空间,原因有三个:

  #1美国通胀终于开始升温

  当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于2017年1月上任时,许多市场观察人士预计,由于他的保护主义政策和对自由贸易协定的普遍怀疑,消费者价格会迅速攀升。除非在这里和那里出现短暂波动,即使对商品征收高额关税,通货膨胀仍然相当稳定。

  但是,如果8月通胀数据有任何迹象,那么可能会发生变化。“核心”消费者价格 - 不包括波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 - 上涨至11年来的最高点,同比增长2.4%。自2008年9月以来价格没有如此迅速地扩张。

  




  从历史上看,更高的通货膨胀对黄金价格具有建设性作用。这是因为通货膨胀本质上破坏了你的购买力,并且为了限制这些损失,投资者传统上转向黄金和黄金矿业股票。

  因此,如果人们认为通胀准备进一步攀升,那么为投资组合增加黄金可能是有意义的。

  #2美国的负收益率?

  目前全球多达17万亿美元的债务交易以负收益率交易。最近,这已经将黄金价格推高到许多货币的历史新高,包括英镑,日元以及加元和澳元。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美国的负收益现象,至少在名义上没有。但美国固定收益收益率转为零度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特别是在特朗普如愿以偿的情况下。此前,特朗普曾发推文称,美联储应该将利率降至零或更低,然后我们应该开始为我们的债务再融资。

  如果美国利率降至零或更低,美国国债和投资级公司债务将失去其作为价值存储的吸引力,黄金将成为直接受益者。

  #3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提高了对避风港的需求

  最后,许多地缘政治和经济风险引发了黄金的“恐惧贸易”。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按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PMI衡量,截至8月份,全球工厂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状态。

  随着英国脱欧10月31日截止日期越来越近,英国和其他地方的投资者纷纷转向黄金。由于英国越来越有可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EU),以英镑计价的黄金价格升至1,282点的历史高位,年内涨幅超过27%。

  



  另外,包括上周六袭击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在内的其他地缘政治问题,都有助于支撑黄金需求。

  这些担忧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全球央行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黄金的净买家。

  荷兰央行(DNB)最近解释了为何继续持有黄金:

  “股票,债券和其他证券并非没有风险,价格可能会下跌......黄金历史上增强了对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稳定性的信心,并创造了一种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