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历史告诉我们,金银价差处于30年低位,白银将跑赢这场牛市!

2019-09-09 15:29: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现如今,白银市场的表现堪比1980年的白银市场。黄金价格创下历史新高的两个主要高峰出现在1980年和2011年。1980年黄金的最高价格约为每盎司850美元,当时通货膨胀失控,地缘政治问题层出不穷。亨特兄弟被控试图垄断白银市场,他们囤积了大量白银,将白银价格推升至每盎司50.50美元。如果商品交易所和政府不干预阻止他们的计划,谁知道白银价格会涨到多高。

    从1979年1月到1980年的峰值,白银和黄金分别上涨了约736%和292%。一些人可能会将此归因于亨特兄弟操纵价格,认为这是银价上涨幅度更大的原因,但2011年银价又创下新高。2011年,市场仍在消化2008年的金融危机,美联储正以令人目眩的速度印钞。大宗商品指数在2011年达到创纪录高点,其中黄金领涨。金价升至1900美元上方的纪录新高,银价再度在50美元上方徘徊。从2008年的低点到2011年的高点这波牛市中,白银上涨了493%,黄金上涨了183%。这一次,亨特兄弟没有操纵市场的行为。

  不用说,投资者正在寻找安全的避风港,并意识到冲击经济的流动性洪流将对黄金起到非常大的支撑作用。然而,在1980年和2011年的历史高点上,白银的表现都远远好于黄金。

  在1980年和2011年的黄金牛市期间,白银的回报率远高于黄金。如果贵金属价格下跌,金银价差可以提供下行保护。一旦黄金和白银价格升至新高,与上行潜力相比,下行风险可能较小。

  黄金已在牛市中站稳脚跟,毫无疑问,许多黄金交易员的内心深处都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今年支撑金价走高的主要推动力是欧洲走向负利率、央行购买黄金以及美国即将降息。俄罗斯已经进行了大规模采购,而且这一步伐似乎还将继续。俄罗斯可能正试图降低对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依赖,代之以黄金,这金价非常有利。

  股市正远远超过牛市的典型持续时间,而黄金可能起到对冲或避险的作用。只要国际局势的不确定性继续下去,黄金可能就是一个受益者。

  用期货合约来举例,在研究黄金和白银之间的关系时,我们可以考察过去30年黄金和白银的价差。为了方便在一张图表中显示,采用8手白银期货合约与1手黄金期货合约的比例。交易员可以根据他们是想增持还是减持黄金或白银来调整这一比例。例如,对白银的增持将使白银价格在这一比例中增加8倍。黄金一个标准合约单位为100盎司,白银为5000盎司。比较差价也可以通过迷你期货合约,黄金和白银的ETF持仓量来实现。
    上面的图表显示了1980年和2011年的价格高峰。零轴以上的数字是持有1个多头白银合约和1个空头黄金合约的净值。在这两个高点,赢家策略是做多这一价差,而当市场从这段时间的高点逆转时,相反的头寸也同样有效。

  目前,黄金和白银的价差接近30年来的最低点。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黄金的表现优于白银市场。这一趋势是否会继续,或者在这些低水平上息差是否会逆转,仍有待观察。

  如果预计未来几年金价或银价将走高,那么持有黄金或白银多头并没有错,但价差可能提供类似的上行动力,并提供一些可能的下行保护。白银和黄金的相关性相当好,如果金价大幅下跌,银价很可能也会出现类似的走势。在做多一种金属,做空另一种金属时候,这种价差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损失。

  假设从当前水准金价升至2000美元/盎司,银价升至40美元/盎司,金银价差将增加约5.8万美元。仅在这一水平上持有多头头寸,黄金和白银的回报率就分别约为4.4万美元和10.2万美元。这个例子只是假设的,它确实反映了在一个牛市中,相对于比较简单的多头头寸,价差表现更明显。

  金银价差当这一趋势从过去的模式加速至创纪录高点时,利差似乎表现最佳。当然,在1980年和2011年创下历史新高的过程中,有大约6个月的时间里,股市出现了非常剧烈的波动,但它们发生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结果相似。除大幅攀升至纪录高位外,市场整体趋势是利差向下进入负值区域。从短期来看,这种利差在今年过去几个月达到了下行的极端水平,目前看来正在反弹。这可能是超卖反弹,也可能是上涨趋势的开始。

  可以在该区域进行交易,这可能是一种风险相对较低的交易,有一些非常好的上行潜力。在这样的图表上选择底部通常是危险的,所以我建议如果是短线交易,就把风险控制在小范围内。

  不要忽视历史,如果贵金属市场再次创下历史新高,预计白银将再次发挥其强于黄金的作用。如果预计黄金市场将再次见顶,那么使用金银比交易可能是一个更好的策略,金银比交易可以买入白银和做空黄金。这可能与逻辑思维相悖,但这与白银加速迈向创纪录高点的过程中趋势强于黄金有关。但未来市场走势是否会继续偏向黄金而非白银,仍有待观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