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超级行情夜重磅来袭 黄金下破1480关口 美、布两油双双涨超3% 背后的原因找到了

2019-08-13 22:40: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3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重要的7月份未季调CPI数据,以及未季调核心CP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而北京时间周二21时30分左右,突然曝出一则重磅消息: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金融市场短线迎来突发行情:美国三大股指悉数翻红,道指涨超百点,富时中国A50短线拉升,人民币走高,黄金又急挫…现货金价短线回落接近50美元,一度跌破1480美元/盎司。国际白银跌破17美元关口,白银T+D跌1.2%。

  7月CPI超预期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1.8%,预期1.7%,前值1.6%;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2%,预期2.1%,前值2.1%;美国7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6.57,预期256.44,前值256.14。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指出,由于能源和其他多数商品和服务价格走高,美国7月CPI增速强劲,这可能表明通胀在年初的疲软之后开始企稳。美国7月CPI有所走高,但在当前局势下,CPI表现基本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的预期。劳工部称通胀走高主要是受能源产品价格和一些商品价格推动。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新华社)

  



  美股大涨 黄金惨遭抛售

  在消息爆出之后,美国股市短线急拉,三大股指悉数翻红,道指大涨近400点,其中各大黄金股直线跳水,Tanzanian Royalty Exploration Corporation(TRX.N)跌超12%,Sibanye Gold(SBGL.N)跌8.5%,Harmony Gold Mining Company(HMY.N)跌超7%,巴里克黄金(GOLD.N)跌超2%。 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都超过1%;富时中国A50短线拉升;汇市方面,美元/避险日元持续拉升超50点,涨破106关口;商品方面,美、布两油涨超3%。黄金一度跌破1480美元。

  21点35-46分,COMEX黄金成交量达到40673手,总价值超61亿美元,大笔卖单促使金价回落逾50美元。同时NYMEX最活跃WTI原油期货合约北京时间21:50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60012手,合约总价值超34亿美元。

  鲍威尔否认屈服白宫

  事实上,黄金本次大跌也可能与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押注过于激进有关。

  美联储在7月30-31日的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认为,他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持续严厉的公开批评,已促使后者开始配合(政府)。

  但美联储官员则看法不同。鲍威尔强调,他不会在职业操守方面犯错误。换句话说,就是他在制定货币政策时不会考虑特朗普的竞选前景。

  实际上,美联储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在稳步调整政策。这出于多方面原因,包括认为贸易摩擦的影响可能大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对适用于当前美国经济状况的适当利率估值过高。

  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并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投资者预计年底前至少还会有两次降息。

  美联储仍将是特朗普攻击的目标

  美国7月份消费者价格普遍上涨。未季调CPI年率录得1.80%,分别较前值和预期值高出0.2和0.1个百分点;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录得2.20%,前值和预期值均为2.10%。

  但通胀率的上升可能不会改变人们对美联储下月将再次降息的预期。7月底,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理由是包括贸易争端在内的一系列经济忧虑。

  纽约联储周一(8月12日)公布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消费者的一年和三年平均通胀预期都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2.6%。这证实了促使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担忧。

  按照美联储主席最近的说法,数据表明经济情况“还不错”,但这显然不是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期间的承诺。

  就在美国即将迎来选举年之际,他所设定的关键经济目标——年度增长超过3%——却并未达成,并担心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坏了他谋求连任的大计。

  不仅经济增长正在减弱,而且贸易逆差扩大,在实施企业减税之后,投资也并没像他承诺的那样激增,企业资本支出最近一直在拖累整体经济成长。

  一位与白宫定期沟通的消息人士称:“他高度关注美联储,因为从避免经济衰退的角度来看,他的确认为美联储是竞选连任的最大障碍。”

  美联储的目标是充分就业、稳定物价及适度的长期利率,很多时候和执政党的优先目标——经济增长相冲突,因此特朗普对美联储的口诛笔伐料不会停歇,美元仍将面临牵制。

  市场激辩论,黄金跌至1400还是涨至1700

  分析网站Oilprice日内指出,受地缘风险----海湾局势和美联储降息押注增强的影响,黄金空头最终屈服,存在一种趋势推升金价冲破1700大关。

  此前黄金单日涨幅破40美元的升势就已经很难忽略,自6月来黄金波动加剧,预期宽幅震荡的表现将使得金价迎来更多向上突破。

  EuroSun Mining机构CEO Scott Moore增述认为,除了地缘和美联储,我们忽略了还有一个重要的趋势-----去美元化的全球进程。当前俄罗斯,伊朗,伊拉克,欧洲都有出台措施绕开美元结算途径,动摇美元世界储备的地位,央行增持黄金的行为不仅仅为应对经济风险,同样也是多样化储备资产的行为。这一行为将继续推升黄金需求助长金价。

  世界黄金协会报道指出,今年首季中全球央行购买黄金数量超出去年同期70%还多。

  高盛预期黄金价格将在未来3个月内升至1575一线,未来6个月达到1600水平。

  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全球贸易对话处于更为艰难的立场上,我行经济学家预期在美国2020年大选前当前的紧张气氛难以消退,这是宏观角度的预测,一旦全球局势因货币政策普遍宽松而展开货币战争,则将在贸易摩擦升级中起到更为恶劣的影响。汇市在这一情形下的波动或持续加剧。

  持有异见的是,美国纽约梅隆银行则预期黄金至年末将跌回1400大关,但长线仍看涨,预期值2020年末将回至1600大关目标位。

  该行高级汇市策略师Georgette Boele指出,认为金价短期内上冲的过快,预期之后几个月存在修正的可能。

  当前全球央行逐渐宽松的情形已普遍定价,由此对黄金前景的意外之喜明显减弱,而美元相对的弹性应当对黄金形成威胁,认为价格存在一定时间的回落风险,但下滑的债券收益率,其中欧洲债券持续处于负收益率区间的情形,应当会使黄金成为安全的投资选择。认为央行多样化资产的比例仅占金市一小部分,且是长线积累的过程,不会带给黄金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