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7月未季调CPI超出预期,现货金价短线回落8美元

2019-08-13 20:59: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3日)纽约时段盘中,美国方面公布了重要的7月份未季调CPI数据,以及未季调核心CPI数据,结果数据表现超出预期。数据公布之后,现货金价短线回落接近8美元,报1517.45美元/盎司。

  

图:现货金价5分钟图


  汇通财经APP数据显示,美国7月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公布1.8%,预期1.7%,前值1.6%;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实际公布2.2%,预期2.1%,前值2.1%;美国7月未季调CPI指数实际公布256.57,预期256.44,前值256.14。

  在数据公布后,美国股指期货扩大跌幅,道指期货跌0.31%,纳期货跌0.3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美国国债收益率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上升;美元指数DXY小幅走高10个点,现货金价小幅回落3美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2019年降息的概率在美国CPI数据公布后下降。

  机构评美国CPI数据指出,由于能源和其他多数商品和服务价格走高,美国7月CPI增速强劲,这可能表明通胀在年初的疲软之后开始企稳。美国7月CPI有所走高,但在当前局势下,CPI表现基本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降息的预期。劳工部称通胀走高主要是受能源产品价格和一些商品价格推动。

  此前,因全球贸易摩擦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并增加了经济衰退的风险。对贸易紧张局势对美国经济扩张的影响的担忧,促使美联储上个月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调短期贷款利率。

  此前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消费者的一年和三年平均通胀预期都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2.6%。通胀的不确定性也有所下降。7月底,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理由是包括全球贸易摩擦在内的一系列经济忧虑,这导致经济的不确定性。

  由于就业和消费者支出保持稳定,通胀加速可能会增强决策者的实力,在上月降息25个基点后,他们不愿继续降低借贷成本。与此同时,贸易紧张局势的最新加剧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正在给前景带来压力,投资者预计年底前还会有三次降息。

  另一个促使降息的因素是,美国通胀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达到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6月按年上涨1.6%,显著不及2%的目标。

  政策制定者一直在努力将通胀率提升至2%的目标水平,2%的目标是基于商务部的一项单独指数,该指数往往略低于劳工部的CPI。特朗普在攻击美联储时多次提到低通胀,并呼吁进一步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也曾表示,低通胀情况可能更加持久。如果人们预期通胀将继续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政策制定者就会失去可信度。低通胀也更有可能使利率降至接近于零的水平。目前美联储的短期利率目标区间在2.00%-2.25%。市场押注美联储最早将在9月会议上再次降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