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华尔街愁云惨淡!另一轮大抛售正在酝酿 今晚黄金多空决战1520关口

2019-08-13 08:40: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黄金再刷6年新高,逼近1520关口;美元指数连续三日下挫;原油波动不断。美股低开低走,导致一度下跌超500点,三大股指全线收低。受美债收益率下滑,美股金融股全线走低。今晚投资者重点关注20:30公布的美国季调后CPI月率,目前市场预期值为0.3%,前值为0.1%。如果CPI表现过于疲软,可能加大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令美股再次承压,利好黄金。

  

另一轮大规模抛售正在酝酿!今晚黄金多空决战1520关口 你站哪一边?


  周一,避险情绪依旧主导着市场。黄金低开高走,日内波动逾3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519.65美元/盎司,刷新多年高位;白银紧随其后,一度逼近17.20水平。

  与此同时,受避险情绪和疲软需求预期打压,原油一度跌超1.5%。在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财报出来后,两油双双上涨,WTI原油升破55美元/桶关口,布伦特原油回升至58美元上方。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继续下挫,已连跌三日,避险货币涨势猛烈。其中,美元兑日元一度逼近105关口,创下1月3日“闪崩”当日以来新低;美元兑瑞郎也创2018年9月27日以来新低;欧元兑美元走出“V”形走势,受意大利政局风波影响,盘中一度下挫至1.1161美元。

  【热点狙击】

  ① 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挫 倒挂危机再现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升温,周一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3%下方,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多达14个基点至2.1179%,逼近2016年7月份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2.0882%。摩根士丹利将2019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期下调至1.60%。

  Seaport Global的Tom di Galoma表示,按如今美债收益率的下跌速度,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本月或9月份触及1.318%的历史低位。

  分析表示,美债跌破历史低位的催化剂将是世界其他地区利率的持续下跌,以及美国股市的抛售。其中,欧洲债券收益率的大幅下跌,对美国国债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分析还指出,如果美国经济增长或通胀没有出现回暖的迹象,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下滑至1%-1.25%。

  ② 阿根廷初步选举结果出乎意料 市场遭遇“股债汇”三杀

  8月11日,阿根廷2019年总统大选初选拉开大幕,前总统马克里获票率仅第二。 分析人士表示,马克里和皮契托要在总统选举第1轮投票扭转乾坤将非常棘手,而这也意味着阿根廷反对党很可能在本届总统大选获胜。

  选举结果出来后,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逾30%至纪录低位;阿根廷主要股指MERVAL Index跌幅一度扩大至12%,为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元计价的阿根廷S&P Merval指数暴跌48%,为在统计的全球94个主要股票指数中自1950年以来第二大单日跌幅;摩根士丹利将阿根廷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持”。

  XP Securities指出,如果费尔南德斯无法迅速安抚投资者的担忧,阿根廷金融系统或在未来几天内完全崩溃,经济也将随之遭遇重创。交易员称阿根廷央行将额外拍卖5000万美元的储备,至此阿根廷央行已累计使用1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救市。

  凯投宏观进一步指出,阿根廷主权债违约状况可能在数月之内出现,如果对阿根廷债务的担忧持续,那些货币流动性好、经常账户赤字高的国家的货币将受到最严重打击,例如:南非兰特、土耳其里拉和许多拉美货币。

  ③ 外媒预测:俄罗斯黄金外汇储备可能八年来首次将超过沙特阿拉伯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过去四年来,俄罗斯的黄金外汇储备增加了45%,并在今年6月份达到5180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的黄金外汇储备则为5270亿美元。 外媒预测,俄罗斯或将取代沙特阿拉伯黄金外汇储备第四名的位置。

  惠誉国际评级预测,由于贸易和预算盈余,俄罗斯储备将在2021年达到近60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风险预警】

  ☆ 今晚20:30,美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CPI月率,该数据将对美元及黄金产生重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周一纽约联储调查显示,3年期通胀预期降至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 今日欧元区将有大量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包括英国7月就业报告、德国7月CPI月率终值、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等,投资者应关注欧元,英镑可能出现的波动。
另一轮大规模抛售正在酝酿!今晚黄金多空决战1520关口 你站哪一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