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8月1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08-13 11:31:08 来源:汇通财经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3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市场对美国7月CPI的预期比较乐观,欧洲政局动荡,给汇价提供支撑;现货黄金小幅冲高,全球股市的走弱,推升了避险情绪,关注1522-1527区域阻力;原油市场,科威特对OPEC+对减产协议的积极维护,给油价提供支撑,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但需求担忧仍未完全消散,仍需予以警惕。

    ★8月13日金融市场热点

  1、美国7月CPI数据;

  2、英国就业数据;

  3、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4、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5、意大利政局相关消息;

  6、阿根廷政局相关消息;

  7、API原油库存数据;

  8、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8月13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市场对美国7月份核心CPI数据的预期为2.1%,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而且阿根廷民粹主义候选人支持率超过现任总统,意大利的政府危机也有所增加,这些都给美元提供支撑。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MACD死叉,KDJ死叉,短期均线死叉,汇价隔夜冲高受阻于20日均线录得带上影线阴线,暗示上方卖压较强,汇价再次跌至100日均线97.36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200日均线96.95附近支撑。

  上方5日均线阻力目前在97.56附近,20日均线阻力在97.68附近,若意外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短线看空信号;10日均线阻力和近一周高点阻力在97.78附近,若进一步强势顶破该阻力,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
    (美元指数日线图)

  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布林线收口,但汇价仍在布林线轨道之间运行,继续留意布林线轨道97.39-97.68区域突破情况。

  目前KDJ有金叉迹象,布林线下轨给汇价提供了一些支撑,短线有望重新试探布林线上轨97.68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短线跌势的38.2%回撤位97.86附近,50%回撤位和61.8%回撤位阻力分别在98.07和98.28附近。

  下方隔夜低点支撑在97.32附近,若下破该支撑,则可能会启动新一轮跌势。
    (美元指数4小时图)

  阻力:97.56;97.68;97.78;97.86;98.07;98.28;

  支撑:97.32;97.20;96.95;96.65;96.39;96.17;

  结论:短线走势变数较大,留意97.32-97.78区域突破情况,市场97.32前,短线略微偏向多头。

  2、现货黄金:

  解析:国际贸易局势依然紧张,欧洲政局动荡,全球股市下跌,继续推升避险情绪,帮助金价再创新高,短线金价仍有进一步冲高机会,但1522-1527区域阻力极强,短期上破难度较大,而且市场对美国CPI数据预期比较乐观,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可能会在短线令金价承压。

  日线级别:单边上涨;MACD和KDJ金叉运行,均线多头排列,多头依然占据上风,但K线显示上涨动能有所减弱,而且1520上方阻力较强,因为2011年12月份低点1522.69是金价2011年触及历史高点以后逾一年半的低点支撑所在,也是牛熊转折点所在,阻力相对较强;然后2012年5月份低点阻力在1527.12附近,2011年9月26日1532.86附近也存在一定的阻力;2013年4月4日阻力在1540.08附近,该位置是当年的跌破口,是进一步强阻力所在。

  由于金价隔夜受阻于1520附近阻力,上方面临强阻力,仍然需要提防短线见顶风险;8月7日高点支撑在1510.41附近,5日均线支撑在1505.09附近,然后是150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若金价回落至该位置下方,则增加见顶风险。

  若金价坚守1500关口支撑,则金价后市可能会在高位震荡后寻求进一步冲高机会。
    (现货黄金日线图)
    (2011年7月-2015年6月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高位震荡;KDJ金叉,MACD有重新结成金叉的迹象,关注1520附近阻力,若顶破该阻力,则有望打开新的上涨空间,阻力参考日线分析。

  不过布林线收口,布林线上轨走平,暗示上涨动能减弱,MACD顶背离,上方空间可能受到限制,需要提防短线见顶风险,初步支撑在1510.41附近,重点关注布林线中轨1499.74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短线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4小时图)

  阻力:1519.65;1522.69;1527.12;1532.86;1540.08;

  支撑:1510.41;1505.14;1499.73;1496.92;1489.80;

  汇通网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低谨慎短多;逢高谨慎做空。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经济数据请参考【财经日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