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预警!黄金白银大牛市来临 这5张图暗示经济衰退红灯闪烁

2019-08-13 11:09:2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预警!黄金白银大牛市来临,这5张图暗示经济衰退红灯闪烁!事实上,当前金价已经在73个国家中创下历史新高。黄金反垄断委员会(GATA)主席比尔•墨菲与世界各地看涨黄金的看法一样,对于未来金价保持乐观。墨菲表示:黄金牛市已经来临。除了看好黄金之外,墨菲更看好白银。墨菲说,白银当前是买入的最佳时机,因为不同于黄金已经开始走高,白银牛市实际上才刚刚开始。周一(8月12日)分析师阿卡迪乌斯·席伦写道:收益率曲线的反演至关重要,因为它历来是最可靠的衰退指标之一。通过收益率曲线反转可以了解衰退是否即将到来,以及它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

  

预警!黄金白银或迎大牛市 这5张图暗示经济衰退红灯闪烁


  比如下面的图表,它显示的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实际上不是整条曲线,而是10年期美债和3个月美债之间的息差。正如人们所看到的,这一差异仍然是负的(截至7月19日)。这意味着,自2019年5月以来,收益率曲线(以日为基准)保持反转(数据是基于我们从2019年3月的短暂下跌中提取)。

  

图1:2019年收益率曲线(美国10年期和3个月国债日收益率之差,百分比)


  收益率曲线的反转至关重要,因为它历来是最可靠的衰退指标之一。事实上,反转收益率曲线是一种罕见的异常现象,几乎总是伴随着经济衰退。下图展示了纽约联储提供的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的历史。

  

图2:2019年收益率曲线(美国10年期和3个月国债之间的利差,月平均水平,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获得的数据,以%表示)


  正如你所看到的,收益率曲线在互联网泡沫和美国最近两次最严重的衰退——大衰退(GreatRecession)之前都出现了反转。下表提供了收益率曲线反转和以下衰退的更详细的年份。

  

表1:美国收益率曲线反转与衰退


  我们的数据系列可以追溯到1953年。从那时起,我们有8个收益率曲线反转,几乎所有的反转都伴随着衰退。唯一的例外是1966年9月。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但官方并未宣布经济衰退。然而,1966年发生了信贷紧缩,1967年经济增长放缓,因此收益率曲线趋平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虽然较弱,但仍然存在。还有一种情况是收益率曲线没有反转,那就是1960年至1961年的衰退。然而,这一差距大幅收窄,1959年年中降至1%以下,1959年12月达到0.09%。此外,虽然10年期/3个月美债收益率差没有变为负数,但10年期/1年美债收益率差在1959年9月降至零以下,即衰退开始前7个月。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