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持仓秘密】1500关口一破多头跑步进场 本周金价盯紧两个关键位置

2019-08-12 14:08: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三大危机令美油触及50关口沙特紧急救市初见成效

  油市方面,上周油价又遭遇了重挫,上周三,国际油价大跌逾4%,WTI原油最低跌至50.53美元/桶,不过随后两天油价有所回升。CFTC持仓数据显示,上周WTI原油的净多头仓位大幅减少11650手至375641手;其中,空头仓位增加12336手至165283手,这表明油市看空情绪依然非常浓厚。

  


  

  上周导致油价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原油需求前景的进一步恶化。在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贸易局势恶化以及英国无协议脱欧三大危机的忧虑下,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更加悲观,原油的需求前景也进一步恶化,上周,EIA和IEA又再次下调了需求预期。幸好沙特及时喊话救市,避免了油价继续下跌。但是,如果需求前景的疲软没有改善,油价依然很难有起色。

  欧洲黑天鹅隐现欧元恐难逃一劫美元看空情绪加重后市不容乐观

  美元指数上周一经历了大跌,之后虽然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但由于缺乏动力,仍未能收复失地。从持仓数据来看,看空情绪有所上升,截至8月6日当周,美元净多仓减少5188手至73422手合约。其中空头仓位增加16902手至562300手合约。美元净多仓在上周短暂增加后又再次下滑。  

  后市美元的前景不容乐观。一方面,美联储再次降息的预期上升以及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依然打压美元;另一方面,美国经济情况已经出现了多个衰退信号,全球市场高度关注的3个月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利差方面,一度达到了36个基点,而且倒挂时间已经持续了近两个月。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LawrenceSummers)周日警告美国经济处于十年来风险最大时期,高盛也将美国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8%。美国经济衰退前景可能会进一步给美元造成下行压力。

  欧元方面,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欧元的净空仓减少了9973手至44010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增加了2856手,空头仓位减少了7117手。这表明,投资者对欧元的看空情绪有所缓解。  

  虽然欧元上周进行了一次大反弹,但是欧元的情况并不乐观。一方面,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脱欧局势未明下,欧央行面临着盖顶的降息压力,欧洲央行或还将在明年加速扩表;另一方面,意大利政局再现动荡。上周,现任内政部长萨尔维尼要让他所属的联盟党退出联合政府,最终,萨尔维尼也有可能让意大利退出欧盟。这对欧元来说又是一个潜在的下行风险。如果意大利政局动荡继续发酵,欧元可能会回吐上周的涨幅。

  英镑的情况则更加悲观了。英镑汇率过去一周持续下滑,已经跌至2017年以来低位,逼近1.20关口。不少投行担心,最坏的情况下无协议可能令英镑跌至与美元平价。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英镑净空仓增加12552手至102702手合约,其中空头仓位大增15901手,多头仓位增加3349手。  

  此外,受无协议脱欧风险上升影响,英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2%,较一季度0.5%的增速明显恶化,这是英国经济七年来首次环比下滑。目前,距离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仅剩80余天,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正在增加,英国经济势必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日元受到贸易局势升级引发的避险情绪的提振,日元兑美元一度上升至7个月高点,人们看涨日元的情绪也飙升。CFTC持仓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日元净多头大增14770手至10561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增加9197手,空头仓位减少5582手。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