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每周持仓秘密】1500关口一破多头跑步进场 本周金价盯紧两个关键位置

2019-08-12 14:08:5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金价突破1500大关后,看涨情绪飙升,多头仓位创下新高,对冲基金也大举买入。只要金价守住这一位置,看涨观点就不变;美元前景则不容乐观,看空情绪加重;这周还要盯紧欧元,黑天鹅恐再次起飞……

  金价突破1500大关后多头狂欢净多仓创9周新高

  上周,在避险情绪、人民币汇率等因素的推动下,黄金市场发动了今年来第二轮涨势,金价也一举冲上了1500美元/盎司的关口。

  随着金价站上1500美元,黄金净多仓上周也出现了明显的增加。CFTC非商业持仓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黄金净多仓增加了38157手至292545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增加38344手,空头仓位增加187手。

  


 

  从持仓数据可以看到,金价进一步突破后,黄金市场的看涨情绪浓厚,在过去连续4周低迷的净多头仓位一下子猛增至9周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对冲基金的黄金净多头头寸也大幅增加23%,至285082手期货和期权合约,这一持仓量达到了2016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只做多的头寸也接近3年新高,而空头则连续第三周下滑。

  对于金价接下来的走势,高盛分析师预期6个月内金价将站上1600美元,而花旗也表示金价将在6-12个月内上涨至1600。美银美林则认为,金价在两年内有望达到2000美元,超过2011年创下的1921.17美元的历史纪录。

  不过,虽然金价突破了1500关口,但短期内要冲上1600美元可能没那么容易。接下来,金价很可能会在1500附近进行盘整。6月底金价突破1400美元后,盘整了半个多月才上探1450关口,之后又震荡了十多天才进一步突破。Economies的分析师认为,只要金价能够维持在1484.4美元上方,市场看涨黄金的观点就不会变。金价的下一个目标位将看向1526.85美元/盎司。

  本周美国将有一系列经济数据出炉,但最可能左右黄金行情的数据主要有美国CPI和恐怖数据。此外,美联储降息预期本周也可能会继续发酵。上周五,特朗普称美联储应停止量化紧缩并再度降息100基点,这无疑比目前市场上对美联储再度降息50基点甚至75基点的观点更为鸽派。

  白银方面,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8月6日当周,白银净多仓减少14465手至49832手合约,其中多头仓位减少5248手,空头仓位增加9217手,白银的净仓位取得了今年3月初以来的最大降幅。尽管白银上周也突破了17美元,但是相比于黄金,投资者对白银的兴趣要小很多。历史金银牛市中,白银的行情启动也往往比黄金慢,但在整个牛市中白银往往表现得比黄金更好。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