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站上1480!多重因素助力黄金上看1500美元

2019-08-07 10:15: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三(8月7日)现货黄金持续刷新逾六年高点且上破关键的1480美元关口。现货黄金现报1483.10美元,涨幅0.6%。

  尽管周二美股小幅反弹,但是黄金小幅回调后再次走高,暗示黄金多头仍旧强势。尽管四位美联储前主席联合发表声明强调美联储的独立性,这使得美联储短时间大幅降息可能性下降,但是考虑到国际贸易风险犹存同时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持续5个月之久,暗示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这仍旧对金价构成支撑。

  

黄金交易提醒:黄金站上1480!多重因素助力黄金上看1500美元


  黄金多头依然强势直指1500关口

  尽管周二美国股市在经历了上一交易日较大的单日下跌后出现了反弹,这使得黄金一度失守1460美元关口,但是总体而言黄金在周一的收盘价1460美元附近获得了支撑,且周三续刷逾6年高点至1483.10美元。

  对此金拓黄金分析师horwitz表示,股市的逆转并不令人意外,隔夜黄金的小幅下挫也不足为奇。黄金似乎有点超买,短时间应当出现回调。

  同时horwitz表示,金价从1400美元左右上涨,这是买入点之一,但是上涨速度有点过快,因此预计黄金将在未来几天横盘整理以解决超买状况。1450-1460应该是新的支撑和购买水平。Horwitz认为,1500美元即将到来,现在市场需要做的就是等待黄金触及这一点位。

  美股反弹黄金隔夜续刷新高,暗示黄金走势依旧强势。随着日内黄金站上1480美元关口,短时间上方最直接的压力已经移至1500美元。
    美股周二反弹可能只是“死猫跳”

  尽管周二美股出现了反弹,但是野村证券认为,虽然周二市场小幅反弹,但投资者应该不会从中获得太多慰藉,美股仍存在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同时野村预计美股回落的空间可能比大多数华尔街公司预测回落的力度更大。

  大多数华尔街公司预计,美国股市最多只会出现回调(下跌10%),而且很可能只是小幅回调。野村证券的观点是基于对冲基金正在逃离市场而得出的。野村证券表示,当波动性上升触发算法时,将有更多对冲基金退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大跌767点,为历史第六大单日点数跌幅。同时周一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数的”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性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升至2019年的最高水平。

  考虑到美国公司二季度财报大部分表现不佳,美股进一步回落的可能性很大,短期而言仍支撑黄金进一步反弹。

  四位前美联储主席呼吁美联储独立性,美联储短时间大幅降息可能性不大

  北京时间8月6日,四位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艾伦·格林斯潘、本·伯南克、珍尼特·耶伦在《华尔街日报》联合署名发表文章《美国需要一个独立的美联储》,呼吁美联储保持独立性。

  “作为美联储的前主席,我们一致相信,美联储极其主席必须独立行动而且要服务于经济的最大利益,不受制于短期的政治压力影响,尤其是也不受美联储管理层的威胁与影响。”

  该联名文章强调,政治领导人呼吁央行实施货币政策、以便在大选前后为经济提供短期刺激的例子比比皆是。但研究表明,从长远来看,基于当前政治而非经济需求的货币政策会导致更糟糕的经济表现,也会削弱美联储的公信力。

  同时四位美联储前主席表示,当这位现任主席的四年任期结束时,总统将有机会重新任命他或选择新的人选。这项提名必须得到参议院的批准。我们希望,当做出这个决定时,这个选择将基于未来候选人的能力和正直,而不是政治上的忠诚或激进。保持美联储服务于国家最大利益而非一小部分政客利益至关重要。

  自2018年以来特朗普对于美联储持续施压,敦促美联储实施降息,同时还一度传出想要降职鲍威尔的想法,并频频提名认同自己降息观点的官员以推动美联储降息。尽管遭遇了失败,但是对于美联储的独立性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此次多名美联储前主席发声驰援鲍威尔,有助于缓解鲍威尔维持美联储独立性的压力。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美联储官员布拉德对四名前主席的观点表示了赞赏,同时布拉德表示没有看到有一次降息50个基点的条件,同时强调在6月时预计今年将降息50个基点,目前他的预期与6月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作为美联储典型的鸽派官员,布拉德的讲话使得美联储持续降息的预期有所回落。Fed Watch工具显示,目前市场对于 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经回落至16.5%,而上一交易日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一度升至45%附近。
    随着美联储联合发声强调独立性的重要性,美联储短时间大幅降息的可能性不大。在美国经济基本面没有重大变数的情况下,如果和布拉德所预测的一致,未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美联储将在9月亦或是12月降息,这将对美元和黄金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国际贸易局势仍使得美联储存在进一步降息空间

  尽管美联储的表态使得美联储大幅降息的可能性明显回落,但是市场仍部分押注9月降息50基点,因国际贸易紧张情绪持续发酵被市场视作是推动美联储降息的重要催化因素。

  对此美联储官员布拉德也表示贸易不确定性可能会在接下来几年持续,存在贸易不确定性拖累美国经济增速程度大于预期的风险。同时布拉德表示,可能需要更多货币政策行动,但要感受到过去的行动影响。

  据MarketWatch,SPDR America在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负责人Matthew Bartolini表示,由于超过12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务使市场饱和,黄金的相对吸引力继续增加。因此,7月份黄金ETF收入20亿美元,使得6月和7月成为自2016年6月以来最高的背靠背流入月份。

  目前,交易所交易基金GLD(SPDR Gold Shares)在2019年上涨了14.6%。这表明市场参与者正在对其股票投资组合进行对冲以防止进一步下跌,他们正在利用该基金将避险资产纳入其中。目前黄金的支撑价格为每盎司1440美元,同时黄金在每盎司1500美元的关键心理水平附近没有真正的阻力。

  美债收益率曲线持续倒挂已有5个月之久,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加剧

  随着近期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均表现不佳,市场正在关注美国经济是否存在衰退的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最直接的依据就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尽管收益率曲线倒挂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且市场目前已经对此有所消化。但是分析人士指出,收益率曲线倒挂已经持续了5个月之久,从历史经验来看,收益率曲线倒挂如果持续6个月,那么大概率确定了美国经济将面临衰退周期,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9月采取行动并调整自己的货币政策路径。

  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仍处于不断下跌的过程中,现报1.677%,为近三年最低水平。而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仍维持在2%上方,倒挂的趋势越发的明显,暗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正在进一步的加大。
    受美债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影响,美元周二在结束三日连跌的走势后,日内已经跌去了所有的涨幅,现报97.4461,跌幅0.17%。

  美联储9月仍大概率面临降息的风险,即使美联储在发声表示独立性的情况下,因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叠加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年内仍可能不止一次降息。

  后市前瞻

  ① 10:00 新西兰至8月7日联储利率决定

  ② 14:00 德国6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③ 14:45 法国6月贸易帐

  ④ 16:00 中国7月外汇储备

  ⑤ 22: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⑥ 次日05:00 MSCI公布8月季度评议的最终决定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