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揭秘!一文告诉你黄金上涨背后几大原因 现在买入是否太晚?

2019-08-06 17:19:2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一(8月5日),黄金价格飙升,而其他所有商品价格均出现下跌,金价上涨1.5%,创下6年来的新高。事实证明,黄金是贸易拉锯升级的热门资产。自去年12月特朗普警告称:“我是关税专家”以来,金价已大幅上涨17%。

  但如果你认为黄金总是一种“安全的”金融资产,那就大错特错了。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黄金连同其他一切资产一起都崩溃了。在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黄金失去了大约四分之三的购买价值。但现在它就像一个避风港。

  




  在此贸易谈判期间,许多其他受欢迎的投资都被抛在了黄金身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SPX)大幅下跌15个百分点,其中包括周一的三个百分点。贸易拉锯粉碎了苹果(Apple)、Alphabet GOOG和Netflix等热门投资。

  但现在,事实证明,对华尔街来说,重塑未来的梦想现在非旧时代人们用作货币的那种枯燥却闪亮的黄金莫属了。

  金价上涨是因为人民币贬值以及现在没有人知道美元是否会继续走强。上周,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 King Dollar " Kudlow)排除了干预汇市压低美元的可能性。就在他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特朗普刚刚表示了完全相反的观点,即干预汇市压低美元汇率的可能性非常大。

  



  黄金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原因是,欧洲政府债券收益率目前如此之低,以至于当你把钱以现金形式存在时,实际上你不得不钱借给人们,还得付钱给他们。

  全球担忧也是金价上涨的原因之一

  因为没有人知道如果英国在“艰难的”无协议脱欧中退出欧盟,欧元和英镑会发生什么。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似乎在豪赌,认为与欧盟决裂对他的政治帮助将大于对经济的伤害。分析师表示,在英国与政界人士进行了三周的交谈后,现在比过去乐观得多。仍然认为,英镑和许多伦敦上市股票具有投资价值。但令人更担心的是未来几个月英国退欧恐慌的风险。

  苹果籽资本(Appleseed Capital)的资金经理、长期黄金投资者乔什•斯特劳斯(Josh Strauss)表示:“每个人都希望货币贬值。”

  华尔街,包括华尔街媒体,通常只关注金价已经上涨的时候。但如果你在寻找直接的答案,没有人知道。

  黄金到底值多少钱?它能升多高?现在买是不是太晚了?你应该长期持有吗?

  



  实际上没有人能回答这些问题。如果他们真能知道,我相信我们都会很富有。做一个市场需要两个观点。目前金价为每盎司1445美元,有完全理性的理由认为,金价应该只有这一水平的一半左右,或者高出许多倍。

  但如果黄金处于牛市,一个交易信号强烈表明,金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去年12月,金价突破200日移动平均线,并一直保持在该水平。从历史上看,这一直是一个好迹象,表明牛市仍在推动许多金融资产的上涨,比如股票。《移动平均线作为市场时机信号的研究》(research on moving average as market-timing signals)一书的作者、金融专家兼基金经理Meb Faber表示,这对黄金也“非常有效”。

  换句话说,历史告诉我们:当金价高于200日平均水平时,就持有黄金。在200日平均水平下面的时候要避免持有。现在,它在上面。FactSet的数据显示,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当现代黄金交易真正起飞时,这种策略将显著提高你的利润,降低你的风险。

  当然,没有任何保证在未来会是相同的。

  说到交易,很多人可能不愿意在金价已经上涨之后再买进黄金等资产。

  但这感觉像是黄金的市场顶部吗?正如华尔街人士所说,潮流是你的朋友。这看起来很像一种趋势。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网登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保证内容数据的准确性,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