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闫瑞祥:黄金大幅拉升能否延续,欧元回撤仍需多

2019-08-06 10:2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闫瑞祥

  【基本面】

  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指数刷新自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非制造业数据全线下跌。随着美国各项经济指标持续下滑,市场对美联储9月再次降息的预期升温。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9月降息概率为100%,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昨日早间的2.7%上升至28.1%。 欧元区制造业数据也表现不佳,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信心下挫,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录得2014年10月以来新低。制造业方面,欧元区、德国7月服务业PMI数据都低于预期,尽管法国7月PMI终值高于预期,但商界会担心制造业持续疲软带来的负面溢出效应。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不认为需要重启QE,质疑更多的货币刺激对经济的提振作用。有分析认为,如果欧洲央行决定降息并重启购债计划,对欧元区经济的弊大于利;欧洲的问题出在制造业缺乏信心,根源则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欧元区的贷款需求已经得到充分满足,央行的悲观论调可能会令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减弱。避险情绪升温,全球资金“弃股投债”。美国3个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为2007年4月来最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75%,创近3年来低位;德国、新西兰、韩国、英国等多国债券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美银美林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从全球股市中撤出了1.7万亿美元资金,转而投资于债券资产。金价再次腾飞,上破1450、1460关口,周二高开怒破1470关口,续创逾6年来高位。白银价格日内涨幅亦一度达2%,后涨势有所收敛。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4.4吨,增幅0.53%,当前持仓量为835.16吨。今日12:30澳大利亚将公布利率决议。受访的经济学家多数(95%)预计澳洲联储今日将按兵不动。但金融市场似乎并不满足,澳洲证券交易所(ASX)银行间现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预计澳洲联储今日有49%的概率降息。无论是降息还是更鸽派的前瞻性指引,都可能给澳元兑美元带来进一步下行压力。美联储票委布拉德又将发声,布拉德7月中旬曾表示,美联储7月降息25个基点是合适的,无需更大幅度降息,最终决定也应验了他的说法。但作为美联储决策层的鸽派代表人物,考虑到贸易紧张局势在8月初突然再度升温,不排除布拉德讲话重新转鸽的可能。 

  【技术面】

  【美指】

  美元指数昨日价格呈现弱势延续状态,当日价格最高上涨至97.871位置,最低下跌至97.169位置,收盘价于97.255位置。美元指数自上周三价格大幅拉升后价格没有继续维持多头运行,周四价格承压下行,目前一路弱势运行,昨日周一价格再次弱势表现,日线级别收取大阴,今日早间价格跳空低开,总体美指空头状态不变,上方关注97.50-60区间阻力,价格到位后继续布局空。

  



  美指97.50-60区间空 防守5美金目的地9796.70

  【黄金】

  黄金方面,黄金昨日价格呈现大幅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最低于1436.62位置,最高上涨至1469.73位置,收盘于1463.71位置。回顾昨日黄金价格状态,可谓是强势上攻,晚间价格短线向下快速回撤,不过随后再次收复阵地,今日早间价格再次跳空高开,价格再创新高,目前下跌回补缺口,短线我们重点关注1457-58区间支撑,日内短线依托此位置布局多,下方防守晚间回撤的低点即可,此位置也是昨日价格前期价格高点位置。强势行情低多对待,除非日内一直延续空头,美盘则要改变方向。

  


  黄金1457-58区间多防守5美金目的地146514761490

  【欧元】

  欧元方面,欧元昨日价格呈现强势上涨的状态,当日价格低下跌至1.1105位置,最高上涨至1.1214位置,收盘于1.1113位置。欧元上周价格一度跌破1.1110位置,最低向下测试1.1027位置附近支撑,价格在此位置短线获得支撑进行反弹,周线级别收取长下阴线,加上美指有望继续向下运行。昨日已经提醒欧元的上涨,目前欧元短线触及至小阻力,接下里等待价格回撤至1.1180-90区间多,此区间是价格上破下跌趋势线再次回踩区域以及价格顶底转换区域,耐心等待回撤到位后入场。

  


  欧元1.1180-90区间多防守40点目的地1.12801.13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6日 周二

  ①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② 16:00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

  ③ 24: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④ 24:00 美联储布拉德发表讲话

  ⑤ 次日04:30 美国至8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如有疑问或者想了解更多操作,请联系闫瑞祥!

  以上仅作为闫瑞祥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