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十年对比挑战”真相:多头别再错过金市发展的“最佳十年”!

2019-06-12 13:42:3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为了能更好知道就业市场的情况,我们还可以关注“U-6失业率”。

  注:美国的失业率数据分为U1至U6,而U3就是现时美国官方公布的失业率数据。U1至U6中,以U6失业率最为广义及更能反映实际情况,因为当中包含临时性的工作职位——包括所有待业工人,加上因经济原因而兼职的总人数。

  4月份,U-6失业率为7.3%,较2000年10月录得的数据(6.8%)高出0.5个百分点。如果劳动力市场的疲软程度确实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严重,那么经济的确是存在放缓迹象。

  接下来让我们对比两个十年的债市和美元的行情。

  

黄金“十年对比挑战”真相:多头别再错过金市发展的“最佳十年”!


  目前,美国长期国债的名义收益率明显低于上世纪90年代。通常来讲,当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时,投资者会转而投奔债市和避险资产。当投资者涌入债市,债券收益率降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黄金的价格水涨船高。同样,现在的美元也不如二三十年前强势。强美元下,黄金承压。

  从种种数据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最近一个十年,才是黄金多头的“黄金十年”。

  90年代,国内生产总值快速增长,劳动力市场不断走强。美元在90年代后半段大幅升值,挤压黄金价格。美国财政政策收紧之际,美联储在1993年至1995年上调了联邦基金利率,强美元而空黄金。

  90年代期间,黄金价格停滞在200-400美元/盎司区间,未见明显突破,当时的金价仅为现阶段金价的23%左右。相比之下,2009-2013年间,金价产生质的飞跃,连下几城攻下1700美元并逼近1800美元。

  
黄金“十年对比挑战”真相:多头别再错过金市发展的“最佳十年”!


  所以说,近十年就是金市最好的十年,而今年是“最佳十年”的最后一年。虽然经济放缓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这的确让看涨黄金的人充满乐观情绪。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