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抛售“狂魔”再不见7.5亿美元黄金!美股大回血涨超2% 仅因鲍威尔一句话?

2019-06-05 08:30:0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鲍威尔讲话为降息打开大门,美元险破97关口;上月抛售完5.7亿美元黄金后,这一国再失去7.5亿美元黄金;看不清油市供应?这三大产油国数据都更新了!科技股沽压缓解,美股三大股指强势反弹涨逾2%,标普500指数涨至200日均线上方,单日涨幅创五个月最大。

  

黄金抛售“狂魔”再不见7.5亿美元黄金!美股大回血涨超2% 仅因鲍威尔一句话?


  周二黄金在1320美元关口附近震荡,在贸易紧张态势及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推动下,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扬也未能拉低金价,美元指数日内则多次试探97关口,一度创今年4月18日以来新低,最终收跌0.12%。油价走势维持震荡模式,日内在市场对全球贸易前景的担忧下,油价一度跌近1.5%,晚盘由跌转涨,布油涨幅迅速拉升逾1%,但隔夜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美、布两油涨幅缩窄。

  ① 鲍威尔讲话为降息打开大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表示,会严肃对待通胀预期下行的风险。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鲍威尔为降息打开了大门,但前提是贸易局势继续恶化。日内还有其他美联储高管发表讲话,但分析指出态度均不如市场预期般鸽派。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今年稍晚的时候FOMC将讨论政策框架,目前并不认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是一个强烈的需要担忧的信号。而一直以来偏鸽的美联储埃文斯则只称,低通胀将给予美联储在需要时降息的空间。

  ②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委内瑞拉已违约了此前与德意志银行签订的价值7.5亿美元的黄金掉期协议,德意志银行取得了作为抵押品的黄金的使用权,并终止了该协议。作为2016年签署的融资协议的一部分,委内瑞拉以20吨黄金为抵押物,自德意志银行手中取得了一笔现金贷款。知情人士称,这份协议本应于2021年到期,因委内瑞拉错过支付利息的时间,该合约已提前终止。上个月委内瑞拉抛售5.7亿美元黄金,使其外储跌至29年来的纪录低点,这次违约将会为委内瑞拉带来较大损失。

  ③ 能源情报公司Kpler:伊朗原油出口5月份大幅减少50.5万桶/日至78万桶/日。随着美国加强对伊制裁,并对伊朗原油买家施以罚金威胁,伊朗原油出口量无奈跳水。目前,已经装船的伊朗原油中90%因找不到可以卸货的港口而持续在港外漂泊,陆上原油储量5月增加了840万桶,与去年第四季度来的趋势保持一致。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原油污染危机发酵的情况下,俄罗斯6月1-3日原油产出也仅为1087万桶/日,为2016年9月以来最低。

  ④ 澳洲联储近三年来首次降息,将现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25%,刷新历史低位。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降低现金利率并非不合理,不预计会像别的央行一样将利率降至极低。洛威的讲话在很大程度上重申了此前澳洲联储试图传达的信息,即对未来是否降息没有坚定的承诺,降息与否将取决于数据。

  ⑤ 欧元区4月失业率录得十年低位,但5月通胀放缓幅度超过预期。欧元区5月CPI年率初值录得1.2%,低于预期的1.3%和前值的1.7%。分析师表示,欧元区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显示出进一步收紧的迹象,但同期发布的CPI报告或表明,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尚未转化为任何有意义的薪资/通胀增长。

  ⑥ 世行: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慢至2.6%,贸易增长预测为十年来最弱。世界银行4日发布了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预计全球经济增长2019 年将放慢至2.6%,2020年略微回升至2.7%,比世行今年1月份的预测值分别下调0.3和0.1个百分点。

  【风险预警】

  ☆ 20:15将公布“小非农”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市场预期将增加18.3万人,商业信心料将对企业招聘产生负面影响。

  ☆ 22:30市场将迎来美国至5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报告,预期为减少20.8万桶。不过此前公布的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55万桶至4.78亿桶,库欣原油与精炼油库存同样录得大幅增加。投资者需警惕EIA数据同样意外大增,打击油价。
黄金抛售“狂魔”再不见7.5亿美元黄金!美股大回血涨超2% 仅因鲍威尔一句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