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贸易消息加剧市场开盘波动 黄金刚刚触及1310关口!

2019-06-03 08:55: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尽管市场迈入新的交易月,但避险阴云依旧笼罩,周一(6月3日)亚市盘初,美股期货集体下跌,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一度跌逾2%,现货黄金则在1300上方持续攀升,刚刚触及1310关口,汇市整体交投平静,主要因贸易消息搅动。本交易日市场重点关注全球股市表现,数据方面,中美欧今日都将迎来系列制造业PMI的考验。

  全球贸易局势不容乐观。

  美印贸易方面,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五(5月31日)表示,将在6月5日结束对印度的优惠贸易待遇。印度官员表示,印度可能会对20多种美国商品征收更高的进口关税。路透社还评价称,这不仅是特朗普上台以来对印度采取的最严厉惩罚,还将在全球贸易中开辟一条新战线。

  美欧贸易方面,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警告欧盟贸易部长,他们需要为特朗普对价值数十亿欧元的欧洲商品加征关税做好准备。与会的三名官员说,Malmstrom警告他们,美国拒绝就航空补贴问题进行谈判。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这将是合法的。

  美国政府上个月表示,希望对高达210亿美元的欧洲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这一决定仍需得到世贸组织仲裁员的确认。预计判决将于7月做出,美国的关税很可能在7月底或8月初之前到达欧盟。

  一些分析人士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征收5%的关税之后,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达到了一个临界点。特朗普最近试图阻止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加剧,在市场上引发了明显的担忧,因为投资者现在担心经济衰退的风险越来越大。

  由于国际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市场避险情绪再度袭来,周一(6月3日)亚市盘初,美股三大股指开盘下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幅高达0.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跌幅也达到0.8%。

    (道指期货 来源:ZeroHedge)

  在特朗普威胁要提高对墨西哥的关税后,标普500指数周五美市盘中下跌1.3%,美国股市自去年12月股市暴跌以来首次出现月度下跌。道指录得第六周下跌,为201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

  亚太股市今日普遍低开,日本东证指数下跌至1月7日以来新低,日经225指数创2月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美、布两油一度扩大跌幅至2%。美国原油最低触及52.11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最低触及60.55美元,目前缩减跌幅至1.3%左右。

  在避险需求的带动下,现货黄金在上周涨幅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目前最高触及1310.80美元。
    机构分析指出,由于国际贸易关系紧张,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持续,投资者可能会寻求避险,黄金及衍生品价格有望在本周扩大涨幅。

  汇市整体交投淡静,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7.70附近,非美货币中,日元再度受到市场青睐,美元/日元刷新5个月低位至108.12水平,该汇价上周五跌130余点,创1月3日闪崩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美元/日元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本周风险不断 制造业PMI打头阵

  本周经济数据密集登场,不仅有中、美、欧洲等地PMI数据,更有重量级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炉。

  此外,风险事件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踏上欧洲之旅,先后访问英国和法国。美联储将发布经济褐皮书,欧洲央行和澳洲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此外多家主要央行官员将陆续发表讲话。

  就本交易日来看,数据方面关注中、美、欧制造业PMI数据,这将提供有关全球主要经济体是否受到贸易纷争拖累的线索。

  北京时间09:45,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将出炉,随着北京时间15:50开始,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英国5月制造业PMI将陆续公布,晚间22:00,美国将公布5月ISM制造业PMI。

  分析人士指出,若数据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则可能会加剧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避险情绪可能进一步加剧。

  黄金后市展望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变得异常严重的环境下,他看好黄金。

  他表示:“特朗普的威胁给整个北美经济的齿轮上撒了一些严重的沙子。几个星期前,我们还以为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已经达成,但是特朗普却用一条推特上把它弄吹了。最新的关税消息显示,美国政府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这凸显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在这种不确定的环境下,黄金市场将表现良好。”

  Cieszynski表示,周线上收于1,303美元上方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但他补充称,他希望看到一些后续买盘将金价推高至1,310美元上方。

  DailyFX.com资深汇市策略师Christopher Vecchio表示,“随着美元下跌,且美债收益率处于当前水准,黄金无疑将继续具有吸引力。”

  Vecchio称,他感到鼓舞的是,随着贵金属市场的波动性开始上升,黄金的这种涨势是可持续的。

  Blue Line Futures总裁Bill Baruch表示,他乐观地认为,随着金融市场情绪的转变,这一次将有所不同。

  Baruch表示,“这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建设性的前景,只要美元难以创新高,且国债收益率维持在当前水准,金价就会继续走高。”不过,他补充说,他不建议投资者在这样的水平追逐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