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6月3日财经早餐:梅姨脱欧协议第四次闯关议会 美国5月非农能否延续强势?

2019-06-03 08:22:07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本周多国因为假期休市,但可能影响市场走势的数据和事件似乎不少,投资者仍需保持关注。美国方面需关注美联储褐皮书、5月份ADP就业和非农数据、以及其与墨西哥的贸易关系;英国方面需关注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第四次投票情况,其结果将影响英镑走势;此外还需关注澳洲联储6月份利率决议以及多国官员的讲话。

    本周市场热点
    ①6月3日周一,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美国和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
    ②6月4日周二,澳大利亚6月现金利率,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和4月失业率,美国4月工厂和耐用品订单;特雷莎·梅第四次向议会提交脱欧协议,在6月4日或5日举行投票表决(投票时间最晚料不会晚于6月7日);
    ③6月5日周三,美国截至5月3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澳大利亚第一季度GDP,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美国截至5月3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④6月6日周四,中国5月外汇储备、美国4月贸易帐、美国截至6月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还需关注美联储发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以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⑤6月7日周五,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以及5月份失业率等数据;
    本周假期预告
    ①6月3日周一,新西兰因英国女王诞辰,休市一天;
    ②6月6日周四,韩国首尔证券交易所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一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因端午节假期,不进行夜盘交易;
    ③6月7日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沪深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台湾证券交易所因端午节假期休市一天;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美联储宣布缩表计划结束之后的债券购买计划】美国纽约联储表示,美联储将通过二级市场把机构债券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本金再投资国债,此行动将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对美债的再投资将从属于每个月200亿美元的上限,任何超出的金额都将被再投资到机构MBS。计划10月11日发布购买操作的首批安排。
    【墨西哥威胁将对美国共和党占优势的州采取针对性关税报复行动】墨西哥国家农业委员会称,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的主张生效,国家农业委员会将支持对美国那些支持特朗普共和党的州采取“外科手术式”报复性关税行动;
    【美联储降息概率上升】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6月维持利率在2.25%-2.5%的概率为83.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6.7%;9月维持利率在该区间的概率为31.9%,降息25个基点和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46.7%和19.2%;
    全球主要市场行情一览
    
名称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最高 最低
上证指数 2898.70 -7.11 -0.24% 2922.91 2895.58
深证成指 8922.69 -20.65 -0.23% 9016.16 8892.12
日经225 20601.19 -341.34 -1.63% 20823.10 20581.58
恒生指数 26901.09 -213.79 -0.79% 27155.36 26850.27
德国DAX30 11726.84 -175.24 -1.47% 11755.12 11662.07
法国CAC40 5207.63 -41.28 -0.79% 5208.07 5160.91
英国FTSE100 7161.71 -56.45 -0.78% 7218.16 7130.85
道琼斯工业指数 24815.04 -354.84 -1.41% 25014.00 24809.51
纳斯达克指数 7453.15 -114.57 -1.51% 7506.86 7448.23
标普500 2752.05 -36.81 -1.32% 2768.98 2750.52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跌2.62%、连跌四周,道指累跌3.01%连跌六周、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周数,纳指累跌2.41%、也连跌四周。5月份,标普500指数累跌6.58%,创2018年12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并创2010年以来同期最大的5月份跌幅,道指累跌6.69%,纳指累跌7.93%。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2大板块收涨,9大板块收跌;其中,房地产板块领涨,其次是公用事业板块;电信业务板块领跌,其次是能源板块。
     
    商品
    
名称 最新价 涨跌 涨跌幅 最高 最低
现货黄金 1305.58 16.93 1.31% 1307.00 1288.05
现货钯金 1328.30 -40.97 -2.99% 1373.05 1320.26
现货白银 14.594 0.069 0.47% 14.688 14.483
现货铂金 793.72 -2.53 -0.32% 797.43 790.58
香港黄金 12086.00 160.00 1.34% 12094.00 11919.00
美国原油连续 53.36 -3.23 -5.71% 56.61 53.05

    金价周五攀升至七周高位,录得四个月来的最大月线涨幅,因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投资,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从墨西哥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5月份金价已上涨约1.7%,本周上升1.6%。
    墨西哥总统周五敦促特朗普放弃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这场移民争端可能对墨西哥造成重大经济冲击。华尔街主要股指大幅下跌,投资者担心特朗普的威胁可能成为引发全球最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导火索。
    美国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人们现在在进行恐惧交易,纷纷涌向黄金;投资者对特朗普计划做什么并不确定;这表明,你的投资组合中需要配置更多的黄金。
    油价周五跌近6%,本月录得六个月来的最大月线跌幅,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墨西哥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加剧了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墨西哥是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和原油供应国;布油5月下跌11%,美油下跌16%,均创下去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扬言,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税,关税起点为5%,然后逐步调高,直至非法移民停止从墨西哥入境美国。PVM分析师称,这可能会打击利润丰厚的跨境能源贸易;美国炼油商每天进口大约68万桶墨西哥原油;5%的关税使他们的每日购买成本增加了200万美元。
    根据美国能源部的数据,美国向墨西哥出口的燃料也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不过到目前为止墨西哥还没有表示是否会进行报复;这些威胁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周五表示,本周美国能源企业增加了三个活跃钻机,为四周来首次增加,但由于多数钻探商削减支出计划,活跃钻机数量连续第六个月减少。
    外汇
    周五美元重挫,美元指数刷新近四日低点至97.71,本月美元指数有望上涨0.4%,为连续第四个月上涨。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资产日元,令日元兑美元录得四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要对墨西哥输美商品征收关税,引发金融市场动荡和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不断升温的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开始在经济数据中显现出来,衡量制造业活动的一项关键指标令投资者失望,而特朗普的最新抨击周五引发投资者投向国债和日元等避险资产。Brandywine Global投资组合经理Jack McIntyre表示,美元可能正迎来一个重大转折点。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表示,如果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恶化,将有降息的可能性,但他也表示,他认为美国经济“形势非常好”。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年底前至少降息一次。
    在全球贸易冲突期间,几种货币被视为避险货币,但日元一直是今年以来最坚挺的货币之一,周五投资者似乎选择日元。美元兑日元跌1.11%,报108.41。日元兑欧元上涨0.75%。5月,日元兑美元势将上涨2.72%,兑欧元上涨3.15%。瑞士法郎也吸引避险买盘,兑美元上涨0.69%,至1.0008美元,接近4月10日以来的最强。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 LLC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消息导致墨西哥披索大幅下跌,带来整体上的避险走势,推动日元走强。
    因特朗普周四扬言将对墨西哥所有输美商品征税,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一度急跌3.4%,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下挫2.65%,报19.6485比索。
    国际财经要闻
    【特朗普发表推文称,6月18日他将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安利中心宣布竞选连任总统】
    【市场消息:德国社民党称,社民党党首纳勒斯将辞去党魁以及在议会的职务】
    【前英国科学部长Sam Gyimah称,准备取代特雷莎·梅的首相一职】
    【两位著名美联储观察家现在预计2019年会降息】
    ①两位著名的美联储观察人士表示,他们现在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因为政策制定者会对趋于黯淡的经济前景做出反应;
    ②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和前美联储理事Laurence Meyer都表示,美联储将采取行动来支持受贸易问题和其它不利因素影响的经济;
    【RBC:标普500指数存在大跌10%的风险】
    ①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贸易问题在市场远非便宜的时候升级,美国股票的抛售可能会变得更加恶化;
    ②策略师Lori Calvasina指出,标普500指数从4月触及的峰值回调10%到2650的可能性正在增加。当前股指比该水平高约4%;她在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应该采取更具防御性的立场,稳步增持公用事业股的同时,减持对大宗商品生产商。
    ★国内宏观 
    【雄安新区启动区控详规、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公示】《启动区控详规》与《起步区控规》已编制完成,现进行公示。根据相关公示,雄安新区启动区规划范围3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26平方公里,地上总建设规模控制在2860万平方米。集中打造金融岛、总部曲、创新坊等产业功能片区。
    【水果涨价引发对通胀担忧,或不影响当前货币政策走势】短期内CPI可能仍维持高位,但整体来看,二季度通胀或将保持较为温和的状态;在政策上,当前水果等物价上涨暂不能影响当前的货币政策走势;今年的宏观政策是由财政唱主角,但也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之配合,预计结构性货币政策的精准调控将成为常用手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