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转跌,特朗普欲开辟新战线,美元仍受垂青;但怂恿FED降息还是欠考虑的

2019-05-28 21:28: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5月28日),现货黄金转跌,有望结束之前三个交易日的反弹,美国与日本的贸易紧张关系也在酝酿中,美国经济面临更大潜在冲击,美元仍受到避险买盘垂青。不过这无法证明美联储通过降息来应对相关风险是正确的做法。

  



  软件显示,现货黄金下跌0.49%至1279.63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运行在平盘97.753附近。

  


  汇市还是仍限于窄幅区间交投,贸易紧张关系将如何影响全球主要经济体,还不甚明朗。而新的催化因素,似乎也正在逼近。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会后与安倍举行的记者会上称,他希望消除贸易壁垒,让美国出口商品在日本享有平等地位。特朗普表示,“贸易方面,我想我们将宣布一些事情,可能在8月,宣布对两国都非常好的事。”

  特朗普向日本施压,要求减少日本对美国的巨额贸易顺差。但日本官员已否认两国同意到8月时达成贸易协议。

  汇通网援引给相关机构观点认为,虽然还有时间解决美日贸易问题,但这不意味着前景已经明朗,市场情绪因此更为紧张了。这是近期支撑美元上行的经典模式,黄金很难迎来翻身。

  美国进口商和消费者正买单高关税

  特朗普之前多次声称,美国已经收取了数十亿美元的关税,这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美国经济的强劲增长。经济学专家则表示,关税运作实际不是特朗普认为的那样。

  野村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周二表示,贸易斗争给美国带来的效用可能是负面的。有证据表明,美国政府收取的关税是由美国公司和消费者支付的,而不是中国人。

  他在新加坡野村投资亚洲论坛对CNBC表示:“坦率地说,在比对各种正面负面作用后,贸易冲突对美国经济的影响非中性,依然可能拖累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此持同样看法,认为美国公司和消费者正在为进口商品的高额关税买单。该组织报告称:“美国消费者明显是贸易局势紧张的输家。”

  政府从引进货物的公司收取进口关税,因此特朗普对中国商品的关税通常由美国进口商支付。也就是说,这些关税的成本可以转嫁给从最上游的中国制造商到最下游的美国商店消费者整个产销链条上的任何人。

  美联储“保持耐心”是明智的

  尽管如此,Alexander表示,贸易冲突对美国经济的潜在冲击,并不能证明美联储通过降息来应对相关风险是正确的做法。

  他解释说,美国核心通胀在未来12个月可能会上升0.5个百分点。

  全球央行通胀会以降息来刺激经济活动,同时也会扩大物价上行压力。在通胀缓慢上升的时候降息,经济会面临过热风险,而这往往是经济迎接痛苦衰退的前兆。

  Alexander不是唯一一个期望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人。哈佛肯尼迪学院(Harvard Kennedy School)教授Carmen Reinhart也表示,美联储对朝任何方向调整利率“保持耐心”是正确的做法。

  Reinhart周二在论坛上告诉CNBC:“我们不能忽视美国失业率处于近半个世纪最低点的事实,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经济仍然接近充分就业,美联储采取观望态度确实很明智。”

  现货黄金或跌至1274美元

  现货黄金可能已在1287美元结束自1269美元开启的反弹ii浪走势,并开启新的下行iii浪走势,它们都是自1303美元开启的下行((iii))浪的子浪。

  


  根据波浪尺推算,下行((iii))浪的38.2%目标位在1274美元。日线上观察,((iii))浪是自1325美元开启的下行3浪的子浪,3浪的100%目标位在1259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