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经济扩张周期或再延续三年!国际黄金价格何时能抛物线式上涨?

2019-05-28 09:14:1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如果当前美国的经济扩张周期持续到2019年7月,就将达到121个月,这将创下有史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纪录。这对黄金价格意味着什么?

  虽然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扩张所剩时间已屈指可数,但Sunshine Profits的Arkadiusz Sieron并不同意这种看法。

  Sieron指出,当前的扩张弱于历史上其它复苏时期。事实上,美国实际GDP自大衰退以来仅增长了24%,根据历史标准衡量,这一表现非常令人失望:之前三次经济扩张时期GDP平均增幅为33%,尽管它们的持续时间更短。

  其他指标也描绘了类似的景象。例如,在当前扩张周期内,工业生产增长了27%,历史平均增幅为33%;实际收入增长26%,而历史平均增长率为31%。

  下图为实际GDP(绿柱)、工业生产(蓝柱)和实际收入(红柱)在当前扩张周期与以往扩张周期(1982-1991;1991-2001;2001-2007)表现的对比,可以看到,1982-1991与1991-2001扩张周期更具活力。

  

美国经济扩张周期或再延续三年!这对国际黄金价格意味着什么?


  鉴于过去经济经历严重衰退后通常会出现明显的复苏,当前经济复苏步伐缓慢令人不安。Sieron表示,造成当前复苏偏离历史模式的一种解释是债务负担。尽管实行零利率政策,负债累累的房地产行业仍不愿接受新的贷款,而是专注于去杠杆。另一个原因是金融危机后的政治不确定性上升,且监管更严。新的政策法规削弱了公司投资的意愿。

  因此,Sieron认为,当前的美国经济扩张周期仍有持续下去的空间。如果实际收入、工业生产和实际GDP增长率达到复苏时期的历史平均水平,那么经济扩张周期还将持续两到三年。若经济重现上世纪90年代的强劲复苏,则扩张周期可能会再延长几年。

  此外,存在一些保持乐观的重要理由。首先,利率依然很低,且美联储仍在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其次,自经济危机以来,住房债务占GDP的比重大幅下降,加大了提高杠杆的空间;第三,预期经济扩张后期或经济衰退前政治不确定性会非常低,因此,一旦当前高企的政治不确定性消退,可能会看到更多的投资和增长。

  综上所述,Sieron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并非迫在眉睫,虽然当前扩张周期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但仍有望延续至2021或2022年。这对黄金多头来说会是个坏消息。虽然与2018年相比今年的基本面(考虑到宽松的货币政策)对黄金更加有利,但金价可能要到下一次经济危机爆发时才会开始抛物线式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