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专家:为何金价今年还会继续上涨?

2019-05-10 14:18:04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海外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周四(5月9日)撰文称,国际金融公司(IFC)首席投资官Neil Pereira表示,金价今年将继续上涨。

  Pereira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说道:“在去年,我们看到黄金价格出现下跌。但在2018年第四季度,我们看见金价出现大幅上涨,我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长期利率下降的预期推动的。”

    (现货金月线图 )

  Pereira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天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降息看上去更具吸引力,因为它可能解决通胀问题,为美国市场赢得信誉。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以10-0票一致通过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不变。FOMC在会议声明中说道:“将在决定未来怎样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是适当之举时保持耐心。”

  美联储官员称整体与核心通胀指标“下降并低于2%”,未出现3月份声明中关于通胀低于目标是因为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核心通胀率“接近2%”的表述。因美联储承认通胀指标低于目标水平,引发一些猜测,即假如核心通胀率进一步下降,即便经济增长形势依然健康,美联储仍可能降息。

  Pereira表示,还有其他因素影响着金价。他解释道:“我们看到投资者重新回到黄金ETF,我们看到中国、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度的央行都增加了购买。”

  Pereira说道:“在未来一年,我们预计金价将继续上涨。”

  周五亚市盘中,现货金维持升势,最新报1285.30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金日线图 )

  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首席执行官Mark Bristow也认为,各国央行将继续购买黄金,从而支撑金价。矿业投资不足和全球黄金产量达到峰值,也将在长期内支持金价走高。

  中国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4月黄金储备连续第五个月增加,创2016年以来最大增幅。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周二公布的数据,4月份黄金储备从一个月前的6062万盎司增加至6110万盎司。

  央行购买黄金一直是支撑金价的一个关键因素。随着美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金价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5月2日在一份报告中称,第一季度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创下六年来的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央行在2019年第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2018年同期增长68%,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强的年度开端。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第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达到1053.3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出现这样的年度同比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央行购买量持续增长,以及黄金ETF也实现了增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