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央行都在增持之际 中国央行黄金储备创2016年来最大增幅

2019-05-07 19:46: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彭博报道,在全球央行纷纷增持黄金之际,中国的黄金储备连续第五个月增加,创出2016年以来最大增幅。

  据中国央行周二公布的数据,4月份黄金储备从一个月前的6062万盎司增加至6110万盎司。按吨计算,上个月黄金储备增加14.9吨,而之前在截至3月份的四个月中累计增加了近43吨。

  作为全球最大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来自中国央行的最新数据可能预示着未来会继续稳步增持黄金,就像2015年年中至2016年10月间几乎每个月都增持一样。

  央行购买可能是支撑金价的关键因素。随着美国股市创出历史新高,金价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在各国努力实现美元以外的储备资产多元化之际,以俄罗斯和中国为首的央行今年一季度黄金购买规模创出六年来最高水平。

  花旗集团预计,假设中国保持当前的快速购买趋势,而俄罗斯至少追平2018年大约275吨的购买规模,那么今年的官方黄金购买规模可能达到700吨。

  2015年年中宣布黄金储备增长57%至5,330万盎司时,那是央行六年来首次发布最新数据。最近一次暂停始于2016年末,至去年12月恢复购买止。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