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突破97 黄金逼近1280 数把原因导致金市看涨沮丧 这波失望持续多久?

2019-04-16 19:55: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二(04月16日)报道,国际金价上个交易日收跌于1281一线,刷逾一周低点;本交易日中,多头依然占据上风,价格日内至发稿前在1288-82区域震荡交投。

  以欧市表现看,多头在过去几个小时内自1283一线试图向上反攻,暂时最高触及1287区域,但这一时段已经回吐盘初盈利,迅速回落至1282区域。

    (黄金价格小时图)

  过去一小时中,金价处于空头市场下,由于至发稿前,有外媒消息欧洲央行数位委员对欧洲央行认为经济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回弹的预测提出质疑,甚至有人怀疑预测模型的准确性。

  这一质疑给到欧元打压,美元反向受益,短线跃升,突破97关口,黄金进一步走软,下测1282一线。

  近期走势分析,分析网站Marketwatch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师Myra P.Saefong指出,金价周一收跌于逾一周低点,缘于市场在中美贸易明显推进下的乐观预期,挫伤了避险情绪;同时投资者也对近期疲弱的美元没能推升金价感到失望。

  在“中美贸易”关系上,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六发表讲话,称中美之间的贸易对话仍持续,且接近最后一轮中的“结论问题”(concluding issues)。

  Insignia Consultants咨询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认为,“鉴于中美两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一旦这一贸易关系的话题告一段落,金价将开始攀升。”

  亚洲时报Asiatimes周一消息称,当前地缘政治不确定中,贸易关系占了很大比例,除了中美贸易关系接近尾声之外,美国已经开启与日本的首轮贸易对话,而同时也在准备与欧盟方面的谈判。这些基本面仍将是黄金投资者的聚焦。

  在“投资者失望”层面,Zaner Metals分析师在周一报告中指出,“上周下半周中美元疲弱的延续未能给黄金多头带来扶助,黄金看涨阵营或有失望,导致多头部分平仓,本周开启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很明显的是,在周一公布的美国4月纽约帝国州制造业指数从3月低点3.1大幅反弹至10.1的情形下,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持续疲弱,投资者有所沮丧。

  Zaner报告称,由于金价未能持稳1292上方,拉开了价格之后快速下测1284支撑位的大门,近期对黄金倾向于看跌观点。

  外汇分析网站FX Street日内撰文评论,近期的经济数据回暖和一季度财报的相对强劲,使得风险偏好回升,黄金受到了打压。

  日内走势中,金价已然跌破了100日SMA均线所在1288区域,后市或很快下测下降三角形下沿所在支撑1282一线。如果日内价格收于这一支撑位下方,则将很快确认空头突破,前景由涨转跌,料后一支撑1261区域将很快遭遇风险。
    (现货黄金日线)

  周一时段全球最大黄金ETF基金机构The SPDR Gold股价下滑0.2%。

  日内关注:

  (一)美日贸易对话:第二日开启

  周一时段,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与日本经济部长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在华盛顿展开了为期两日的谈判,旨在尽快达成协议。

  据美联社AFP消息,茂木敏充在上周于东京表示,“预期对话将是坦诚交流(candid),首轮谈判聚焦在美日双方将在哪些领域展开讨论作出决定,主要是在货物贸易上。

  我将竭尽全力深入交流,以实现符合国家利益的最好结果。”

  美国农业部长帕度(Sonny Perdue)上周也指出,希望能与日本在农产品减税上尽快达成协议。“希望能与日本方面或在一些临时供应上达成快速协议,就这一领域内需要耗时的问题具体讨论。”

  然而时事通村社(Jiji Press)在援引不愿透露的政府消息来源时称,美国方面在谈判话题上似乎采取了不同的态度。

  一位日本高级官员向Jiji透露,“我们没有办法首先达成农业协议”。以报告看,如果日本这么做了,则可能违反世贸组织中自由贸易协议的规定。

  据悉,如果华盛顿寻求日本农业市场更早打开,则日本预期寻求美国放弃对日本工业品的关税征收。

  东京当面旨在仅聚焦于关税的事宜,对此次对话标记为“TAG”,即货物贸易协议(trade agreement on goods.)

  但华盛顿的贸易代表团已经罗列22个专门谈判的领域,包括了尚未铺设关税壁垒的日本汽车市场和汇率问题。

  美国财政姆努钦上周六指出,任何协议的达成都将附带一个要求,即避免汇率操纵而获得国际贸易上的优势。

  (二)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来袭 市场低波动率下美元逼近趋势线支撑

  北京时间21:15分将公布美国3月工业产出月率、3月生产能力利用率。

  荷兰合作银行首席EMEA汇市和利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在美元方面,我行和市场抖预期3月份的工业产出月率稳健,进一步降温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定价。

  美元指数日线尚处于守势状态,多头自3月7日触高97.72一线后,走出收敛三角形区域,波动逐渐递减,当前价格逼近该三角形下沿支撑(3月20日开启的上行趋势线),分析师表示一旦跌破,则将加剧美元近期的看跌观点。
    (美元指数日线)

  不过当前市场同时面临另一大问题----低波动率的情形。

  分析网站Exchangerates撰文指出,伴随美联储3月声明和纪要公布后,近期市场波动性保持低迷,全球央行都在慢慢转向鸽派的背景,在向市场保证不会出现过激举动的情形。

  恐慌指数VIX较去年12月水平已经跌去近2/3,美国银行的Move指数更是在上个月触及历史低位。

  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市场当前的低波动性恐要持续一段时日,外汇市场处于停滞状态。

  丰业银行则认为,在低波动率和市场自满情绪高涨的背景下,波动率暴涨或很快来临。

  由此,美元指数若跌破这一趋势线支撑,预期后一关键支撑将见于200日SMA所在96.07一线。是否波动率的暴涨伴随美元大跌齐袭,拭目以待。

  黄金后市:

  渣打银行全球外汇、利率及信贷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一向彭博社透露,“我行的策略团队和大宗商品研究团队均对黄金走势持相当建树性观点。虽然股市和名义债券收益率过去几周有所反弹,但实际或去通胀后的收益率仍处极其低位,以历史看这对黄金有利。”

  由于金价近期未能持续升破1300心理大关,使得投资者情绪受挫。因地缘政治事件缺乏波动,6月到期的Comex黄金期货周一挫回1290.50一线。

  短线走势中,因美元的相对弹性和攀升的股市使得金价升势受抑制。

  “所有投资者今年最挣扎的一件事莫过于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存有负面情绪之际,风险资产无论是股票还是信贷却在这一环境中,在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季初时大幅走高。而我行预期风险资产当前已经实现了更好的盈利。”

  不过,Robertsen在对前景的展望中认为,市场定价和头寸或有所调整。

  “我们认为当前环境下对建立黄金长期多头头寸是极其诱人的。美元指数价值被高估,最终美元兑一篮子其他货币将跌向更低的位置,这一走势将由多个基本面因素影响,其中之一就是一季度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海量担忧,这一忧虑部分阻碍了对增长更为敏感的新兴市场货币表现。”

  然而,Robertsen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只是暂时的因素,一旦宏观背景改善,将对新兴市场极度建树性,以G10货币的角度看,非美货币将从当前与美元的利差环境中,在美元进一步走软之前转向常态化。

  金融服务公司福四通国际INTL FCStone驻新加坡全球贵金属负责人Martin Huxley周二解释,“预期下半年美联储鹰味不足的声明,及全球不确定的持续将推升黄金至更高位。”

  全球央行已经开始增持黄金储备至50年中未出现过的水平,其中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匈牙利、菲律宾和中国都先后加入增持的大军;

  对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和地缘话题,如美国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关系都在增长不确定性,投资者在中美贸易之后,对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纷争有所担忧;

  上述的不确定性使得黄金成为很好的对冲资产,而美联储的全年不加息的立场若维持至年末,势必在为多头添加一把火。

  金价已经持续在1217-1330区间内保持震荡交投,预期在之后的数月内价格仍基本保持在这一区域内,但下半年很可能突破走高,至年末有上探1400的概率存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