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欧贸易争端升级!欧盟拟征税反击 美元霸权衰落黄金即将崛起

2019-04-15 14:52:5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去美元化成为世界共识,黄金即将成为市场香饽饽

  众所周知,金银天然是货币,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始终要有价值支撑,能够真正反映价值,并与价值稳定相对应,纸币和当下的任何货币符号都逃脱不了这个天然规定性。

  所以虽然世界各主权国的货币很多,而且近年来货币市场被美元牢牢掌握着主导权。但是从人类文明到今天为止,最能实现这一要求的就是集价值、财富、信用、永恒为一体的只有黄金。

  “黄金无用论”是美国大肆宣扬的论调,目的是为了维护美元霸权。否则,美国牢牢占据着8000多吨黄金干嘛呢?德国、荷兰、比利时、奥地利、委内瑞拉等多国运回还找借口不让。

  而随着美国霸权主义日盛,去美元已经成了世界共识,越大的经济越是走在世界前列。黄金一定会成为信用货币体系风险的最后一道屏障和最后的救命稻草。

  中国连续4月增持黄金后,中国黄金储备已达1885.49吨。咱们中国也越来越意识到了这一点,黄金储备是提高人民币的含金量的基石,当人民币含金量高的时候人民币国际化将势不可挡。

  在2016年11月至2018年11月期间,中国央行有两年未增加黄金储备,而自2018年12月以来,央行已连续4个月增加黄金储备。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3月末,中国官方的黄金储备6062万盎司(约1885.49吨),环比增加36万盎司。

  这是中国公布的最新数据,再从世界来看,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全球央行在2018年共计增持651.5公吨的官方黄金储备,同比增长了74%,是50年来中央银行黄金购买量最高的一年。

美欧贸易争端升级!欧盟拟征税反击 美元霸权衰落黄金即将崛起


  而最新报告显示,在全球官方外汇储备中,美元的占比连续三季度下滑,从上一季度的61.9%下滑至61.7%,是不是感觉并没有多大影响,但这相当于500多亿美元的储备被抛售。

  诚然,美元毫无疑问依然是外汇储备中占比最大的货币,毕竟被霸权了几十年,怎么可能一朝一夕就倒塌,但是我们再对比另外一组数据,是2000年美元占比高达72%,如今是61.7%,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中俄黄金储备一起达12852万盎司,约近4000吨,已达美国几十年来黄金储备的一半。未来世界经济无疑是多元的才能达到平衡,美元从占比第一的宝座上跌下来,只是早晚的事情。

  周一,现货黄金延续跌势,最新报1288美元/盎司附近。不过欧美贸易局势和关键支撑也有望给多头提供提供机会;欧元暂时守住上一交易日涨幅,技术面略微偏多,但还需留意欧美贸易的相关消息。

  从黄金的日图级别来看,黄金前期出现了一黑穿4线的强势空头形态,之后再次呈现逐级下探,表面空头趋势明显。当前,K线已经再次来到颈线位附近,加之5天线已经远离K线,随时有反弹的可能,不建议追空。但是,在屡次测试支撑位后,不排除有跌漏的可能,一旦跌破颈线位,将形成复合型头肩顶,多头彻底结束。分析师认为,在没有跌破颈线位之前,操作上仍可以逢低做多。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共 2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