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沙特被特朗普逼得考虑“退群”了?黄金多头暂时怕是提不动“刀”了!

2018-11-09 13:31:2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政府资助的顶级智库正在研究OPEC解体对石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这个OPEC的老大竟然要“退群”了,背后到底有何隐情?周五(11月9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则承压于短期均线下方,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最新交投于1220美元/盎司下方。目前,金价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走弱,料将录得连续第二周下跌。

  

沙特被特朗普逼得考虑“退群”了?| 黄金多头暂时怕是提不动“刀”了!


  沙特正考虑OPEC解体对石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

  过去60年来,沙特一直是OPEC实际上的“老大”,也是OPEC第一大产油国,占据该组织近1/3的产量份额。那么,地位如此重要的沙特为何会考虑“退群”呢?

  首先,沙特考虑OPEC解体或是出于美国的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公开批评OPEC人为操纵油价走高,声称自己“不喜欢”这个组织。美国国会还在研究用NOPEC法案,将OPEC界定为非法的卡特尔组织,给美国制裁创造条件。

  其次,有分析指出,沙特正因记者虐杀丑闻面临公关危机,可能想借研究OPEC解散来摆脱被指责为“垄断”的名声。沙特王储萨勒曼形象受损,不仅可能耽误沙特大举投资全球科技与金融业的行动,也令吸引外国投资者的愿望面临落空的风险,王储一手推动的沙特阿美上市计划也已经陷入停滞。

  除此之外,这项研究也反映出沙特政府高级官员开始重新思考油市的供需和OPEC的作用。在过去几十年间,沙特及其他成员国坚定认为,OPEC是一个重要的全球经济机构,能有效防止油价过低或过高。但目前市场的一个假设正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原油需求将在未来某一天触顶,届时OPEC将何去何从一切都还未知。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