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重磅!世界六大央行传出利好消息 黄金价格走势上涨再获支撑

2018-09-28 11:34:57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最近,央行对黄金的态度有所好转,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各国央行对黄金的净需求约为每年500吨,作为回报、流动性和多样化的来源。

  2.各国央行政策转向维持稳定的黄金储备,反映出央行对金融市场和地缘政治的担忧。

  3.在目前的全球经济和政治环境中,支持任何理由改变这种保守立场的人寥寥无几。

  4.央行对黄金和黄金购买的积极态度应为金价提供长期基础支撑。

  

世界6大国家央行力挺黄金价格上涨 他们的表现令人激动!


  那么央行应该持有黄金吗?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到新千年,答案似乎是否定的,全球央行储备从大约3.6万吨降至不到3万吨。

  数十年来央行一直在抛售黄金,这对黄金市场人气极为不利,以至于在1999年,随着金价跌至每盎司250美元以下,14家央行同意根据《华盛顿黄金协议》(Washington Agreement on Gold)限制黄金的抛售。此后不久,黄金开始进入牛市,达到1900美元以上,尽管各国央行继续平均每年出售400吨黄金。

  如今,全球各国央行黄金储备总量接近3.4万吨,已回升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主要受中国、俄罗斯和其它新兴市场国家的推动。不过,对总体数据的关注,掩盖了全球各国央行对黄金态度的更根本转变。这种转变发生在2008年底金融危机之后,当时央行的黄金储备触底。

  以上张图表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增加了100多吨黄金储备的6家央行进行了分组,与其他的央行进行对比。除中国、印度、哈萨克斯坦、墨西哥、俄罗斯和土耳其等主要黄金储备国外,其它央行的黄金储备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一直保持稳定,这一时机不太可能是巧合。

  图表还显示,尽管央行的黄金储备总量现在已经回到1999年的水平,但几乎所有的增长都归功于6家央行。正如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所指出的那样,“新兴市场黄金储备的扩张,已导致各国央行净黄金需求大约升至每年500吨——作为回报、流动性和多元化的来源”,许多评论人士将其解读为中国和俄罗斯的战略多元化,以对抗美元。

  这是全球央行在抛售黄金数十年后对黄金态度的重大结构性转变。

  显然,政策转向维持稳定的黄金储备反映了央行对金融市场和地缘政治的广泛担忧。

  在目前的全球经济和政治环境下,几乎没有理由支持这种保守立场的任何改变,因此它应该为金价提供长期的潜在支撑。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