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加息埋下巨大悬念 黄金价格走势是祸是福?

2018-09-28 11:32:10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美联储周四(9月27日)公布了货币政策声明,如期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2.25%的目标范围,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八次上调。

  理事会还将主要信贷利率从2.50提高到2.75%,并将所需和超额准备金余额的利率从1.95提高到2.20%。

  除了加息之外,声明几乎没有改变,与7月/ 8月会议声明相似。唯一不同是放弃了长期以来“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措辞的修改完全合理,因为通货膨胀接近2%,劳动力市场保持健康,但这种修改对黄金市场来说意味着什么?

  乍一看,删除关于“宽松”立场的措辞似乎是偏强硬的——这一变化可能预示着美联储正在接近限制性政策制定,对黄金的价格不利。但这也可以解释为偏鸽派——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放弃了宽松的保证,因为它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接近中性的政策环境。如果美联储暂停中立甚至结束加息,它将支持黄金价格。那么哪种解释更为合理?

  与6月相比,FOMC9月份预测的最大变化是将2018年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从2.8%上调到3.1%,但预计2021年生产总值将放缓至1.8%,失业率或通胀率的预测基本保持与6月相同。美联储预计今年将再加息一次,2019年加息三次,与之前的预测相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2018年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中点为2.4%,2019年为3.1%,2020年和2021年为3.4%,长期为3.0%。

  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长期内将利率提高到适当水平之上,除非发生负面情况。投资者应该记住,长期利率从2.875%上升到3.000%,这给美联储提供了更多紧缩空间。正如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利率“仍处于低位”,这表明他并不想很快停止加息。

  美联储内部的另一个转变是鹰派的克拉里达宣誓就任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和副主席,这是美联储的第二把手。九月点阵图显示,克拉里达比大多数FOMC成员更加强硬,这是对黄金来说是另一个坏消息。事实上,在FOMC会议后,黄金价格一直处于1185美元水平及以下,相比之前低了逾10美元。

  

美联储加息埋下巨大悬念 黄金价格走势是祸是福?


  不过,美联储9月份的前景并没有发生根本变化。进一步加息的步伐将会放缓(美联储预计,2018年加息4次,2019年加息3次,2020年加息1次,2021年不加息)。这意味着最强劲的紧缩已经过去,因此黄金的一些下行压力可能会得到缓解。

  并且,目前市场还不相信美联储会实现其预期的所有加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更强烈的反应。但如果美联储兑现承诺,市场可能会感到意外,届时金价可能会下跌。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