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鹰派”加息令金价承压,仍需关注“恐怖数据”

2022-12-15 11:35: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周四(12月15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弱,目前交投于1793美元/盎司附近,此前美联储如期加息50个基点且暗示明年会有更多次加息,美联储主席鲍维尔也坚称即使美国经济滑向可能的衰退,美联储仍会在明年进行更多的加息。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鲍维尔讲话都偏向鹰派,这对金价打压明显。

  美联储表示,利率将在新的一年保持在高位,并表示现在考虑降息还为时过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新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即使美国经济滑向可能的衰退,美联储仍会在明年进行更多的加息,他认为如果美联储不对通胀进行更有力的控制,将会付出更高的代价。

  鲍威尔表示,“我们现在的关注点其实是将政策立场调整到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以确保通胀随着时间推移回归2%的目标,而不是降息。”

  不过,一些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是一只纸老虎,一旦出现经济衰退或失业率升高,立场就会软化,金价短线走势仍有一定的变数。

  本交易日还将迎来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计会加息50个基点,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对金价不利。不过,该因素也可能会对美元产生利空影响,因此整体利空影响可能受限。

  此外,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俗称“恐怖数据”),目前市场预期环比下降0.1%,前值为上涨1.3%,该预期偏向给金价提供支撑。另外,还需留意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和美国11月工业产出数据。

    美联储一如预期加息50个基点,未来将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并预计到2023年底借贷成本将至少再提高75个基点,而且失业率将攀升,经济增长将几乎陷入停滞。

  美联储预测2023年利率目标区间将升至5.1%,略高于投资者在本周政策会议召开前的预期,而且似乎偏向于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会升至更高水平。

  在19位美联储决策者中,只有两位预计明年指标隔夜利率会保持在5%以下,这是一个信号,表明决策者仍觉得有必要在这场抗击40年来最高通胀的战斗中继续发力。

  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继续上调指标利率目标区间将是适当的,以便使货币政策立场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令通胀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归2%。”这与11月会议后发布的声明措辞几乎如出一辙。

  在12月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一致同意放慢步伐,加息50个基点,此前曾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已从年初的近零水平升至4.25%-4.50%,为2007年底以来最高。

  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总的来看,今天的声明和经济预测讲述了一个简单但有说服力的故事:在看到通胀压力逆转的持续且确凿的证据之前,美联储不准备让政策作出任重大‘转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不会改变 2% 的通胀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排除了改变美联储通胀目标的可能性。鲍威尔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官员们将隔夜目标利率上调了50个基点,被问及美联储是否可能考虑将其2%的通胀目标上调至更高水平。

  鲍威尔说,“我们不考虑那个。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将把通胀目标保持在2%。我们将使用我们的工具让通胀回到2%,”他说,尽管他承认“可能会有一个长期项目”可能需要重新审视央行的通胀目标。

  在其他主要中央银行的类似推动下,美联储在2012年采用了2%的通胀目标,认为它最好地定义了价格稳定,这是法律规定要实现的。官员们认为目标水平是最佳点:任何较低的价格压力都可能有进入负值区域的风险,或者经济学家所说的通货紧缩,这对经济造成损害。

  美联储今年一直在积极上调其短期利率目标以降低通胀,并将其从3月份的接近零水平上调至目前4.25%至4.50%的范围。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官员们预计明年的基金利率为5.1%,后年会更低。

  根据他们的预测,美联储预计它认为需要采取的加息路径来冷却通胀,明年将推高失业率并削弱经济

  鲍威尔说,“我希望有完全无痛的方法来恢复价格稳定。没有,这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联储将其通胀目标从2%上调,它就不必加息那么多,从而减轻劳动力市场的痛苦。

  美联储官员普遍抵制任何改变目标的举措。除了相信它是目标的正确水平之外,改变目标会给美联储带来信誉风险。如果它在面对不利的通胀数据时改变目标,它可能会质疑美联储降低价格压力的承诺,并造成目标可能成为移动目标的风险。

  一些人认为,美联储关于如何追求通胀目标的新思路可能导致官员们在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方面行动过于缓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现在加息步伐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他还没有准备好宣布近期通胀方面的好消息表明物价压力已经触顶。

  美联储的最新预测显示,决策者预计2024年联邦基金利率将低于2023年的水平。但鲍威尔表示:“我们现在的关注点其实是将政策立场调整到具有足够的限制性,以确保通胀随着时间推移回归2%的目标,而不是降息。”他称,只有当决策者们确信通胀正在下降时,才会就降息展开辩论。

  鲍威尔补充称:“10月和11月的通胀数据显示,价格上涨步伐有所放缓,这是可喜的,但要让人相信通胀处于持续下降轨道上,还需要大量证据。”

  “我们以多快的步伐加息并没有那么重要,”鲍威尔称,并指出决策者面临的更大问题是加息的终点在哪里,以及会在该水平保持多久。

  美联储经济预测:通胀阻击战持续的时间将更长

  与决策声明同时发布的经济预测显示,决策者的利率展望,即他们对何时可以暂停当前加息周期的粗略估计表明,通胀阻击战持续的时间将更长,且明年经济可能接近衰退。

  根据美联储青睐的指标,预计至少到2025年底,通胀率都将高于2%的目标,且到明年年底都将高于3%。

  根据决策者的预估中值,明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3.7%升至4.6%,超过了历史上预示着衰退的失业率升幅。

  决策者现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明年仅增长0.5%,与2022年增长预期一致,2024年将上升到1.6%,2025年上升到1.8%,这被认为是经济的长期趋势增长水平。

  鲍威尔表示,他认识到美联储的行动会让经济付出代价。他指出,“我希望有完全无痛的方法来恢复价格稳定。但没有,这是我们能力所及的最好结果了。”(

  Spouting Rock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Rhys Williams在谈到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时说:“他们可能正在利用这种非常激进的点阵图预测来减弱过去几个月的宽松预期。”

  “形势已经有所缓解,这是他们的宣传方式,在看到失业率上升之前,他们不会让任何宽松措施真正发生。”

  Corpay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这是一套比市场预期更鹰派的沟通方式。政策制定者通过维持之前的措辞,即需要‘持续加息’以使政策处于足够的限制性基础上,令金融条件持续放松的希望破灭。”

  “通过将终端利率预测提高到5.1%,并避免长期利率预期的急剧下降,决策者们拒绝从几个月来一直在阐述的‘更高、更久’的信息中退缩。”他称:“总的来说,这表明在美联储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转向’之前,我们将需要看到通胀压力缓解的更多确凿证据。”

  高盛:美联储对明年终端利率的定价的预测比市场更鹰派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多资产方案联合首席投资官Maria Vassalou说:“美联储比市场对明年终端利率的定价更加鹰派的预测,与我们之前阐述的观点一致,即美联储将不得不继续加息至5%或更高,并保持在这一水平,以锚定接近2%的通胀预期。”

  她补充说:“市场对降低终端利率和明年下半年降息的乐观情绪一直与美联储相悖,在我们看来是不现实的,除非我们看到金融危机或市场上的流动性流失,这将使美联储有必要介入并降低利率。”

  美国11月进出口物价均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通胀压力正在缓解

  美国11月进口物价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受石油产品价格下降和美元走强推动,这支持了未来几个月通胀可能继续缓解的观点。

  周二出炉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物价涨幅连续第二个月低于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这场艰难的通胀阻击战中取得又一场胜利,”FWDBOND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表示。“美联储激进的前端发力加息使美元急升,回报是进口商品价格回落。”

  进口物价在10月下降0.4%后,11月下降0.6%。目前,进口价格已经连续五个月下降,为2015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连降。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不包括关税的进口价格下降0.5%。

  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中,进口价格上涨2.7%,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涨幅,10月为上涨4.1%。进口燃料价格在10月下降2.7%后,11月下降2.8%。石油价格下降3.3%,但进口食品价格反弹1.8%。

  扣除燃料和食品,核心进口价格下降0.6%,10月下降0.1%。核心进口价格因美元兑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走强而受到压制。今年迄今,美元贸易加权指数上涨了约6.2%。

  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标区间已从年初的近零水平升至4.25%-4.50%,为2007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政策利率将在2023年上升到5.1%。

  “通胀管道正在清淤,消费者物价上涨势头在整个2023年应该继续放缓,缓解通胀压力,特别是对低收入家庭而言,”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Jeffrey Roach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并最终在年中暂停行动。”

  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在10月下降0.4%之后,11月出口价格下降0.3%,同样连续五个月下降。11月出口价格同比上涨6.3%,是2021年2月以来最小涨幅,10月上涨7.4%。

  俄罗斯称“圣诞节停火”不存在

  在乌克兰战争延续了将近10个月后,俄罗斯周三表示不存在“圣诞节停火”的可能。

  俄罗斯和乌克兰目前没有就结束战斗进行谈判,战事仍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延烧,周三再次波及基辅。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已有数万人丧生,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城市化为废墟。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周表示,俄罗斯应该在圣诞节前开始撤军,作为结束这场冲突的一步。莫斯科断然拒绝了该提议,称在取得任何进展之前,乌克兰必须接受领土被俄罗斯夺走这一事实。

  尽管缺乏和平谈判,但最近几周仍有数百名被拘留者通过换囚获释。此外有关恢复俄罗斯化肥原料出口和延长谷物交易的谈判取得进展,表明双方至少在几个层面上保持有限接触。

  但基辅周三再度遭受大规模无人机袭击,这是数周以来的首次。两座行政大楼被击中,但防空系统在很大程度上击退了这次袭击。泽连斯基说,有13架无人机被击落。

  俄罗斯自10月以来已向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发射了大量导弹。乌克兰电网运营商表示,能源设施在周三的袭击中并未受到损害。

  乌克兰希望加强其防空系统以抵御更多袭击。美国官员表示,有关向乌克兰提供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最早可能在周四宣布。
    整体来看,美联储利率决议和鲍维尔讲话偏向鹰派,令金价承压,如果本交易日录得阴线,将增加金价的短线见顶信号,投资者需要予以警惕。美元指数暂时也守住了近半年低点106.41附近支撑,如果美元展开反弹也对金价不利。但市场仍憧憬美联储未来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仍比较疲软,美国经济衰退风险较大,地缘局势紧张,金价的回调空间可能受限,中线仍留有进一步震荡走高的机会。

  北京时间11:07,现货黄金现报1792.89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