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Keystone输油管道在发生泄漏,黄金短线或将再度走强

2022-12-09 10:05: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加油管中断】据媒体报道称,横跨美加的大型输油管道Keystone输油管道在发生泄漏后关闭。油价闻讯跳涨最高跳至75.60美元每桶附近,不过随后回收全部涨幅。

  点评:加拿大每天产油约400万桶,但是由于没有出海口,所以全部的原油都半价出口给美国,然后美国再以更高的价格卖给其他国家。

  2、【耶伦相信美国可以避免经济衰退】美国财长耶伦表示,相信美国可以避免经济衰退,因为没有看到工资-物价出现螺旋式上升,而且供应链瓶颈也已经开始缓解;美元走势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本面,但不会透露美元兑其他货币的汇率是否已经见顶。

  点评:任何国家避免衰退,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在没有类似工业革命的变革前,现在就是存量博弈,就看谁收割谁了。

  3、【克罗地亚获批加入申根区】继今年7月获批加入欧元区,克罗地亚8日再进一步,获批加入申根区,成为申根区第27个成员国。明年1月1日起,克罗地亚将开始签发申根签证,取消与其它申根区成员国之间的陆路和海上边境检查;明年3月26日起,将取消与其它申根区成员国之间的空中边境检查。

  点评:申根国就相当于拥有了一张欧洲通行牌照,可以畅游26个申根国,极大方便了人员、货物、资金和服务在欧盟内部的自由流动。

  2、【特斯拉股价暴跌】据报道,马斯克7日曾短暂跌出福布斯亿万富豪榜榜首,身家一度输给奢饰品路易威登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家族。但随后,据福布斯数据,马斯克又以1849亿美元身家重拾首富宝座,阿诺特及其家族则以1847亿美元身家跌回排行榜第二名。

  点评:不否认马斯克的创新能力,但要说割韭菜谁才是“内行”,那马斯克肯定是当之无愧的。

  3、【俄乌局势】据俄罗斯卫星网9日报道,参加维也纳军事安全和军备控制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康斯坦丁·加夫里洛夫表示,事实表明,北约成员国参与了乌克兰对俄罗斯本土机场的袭击。此前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地时间6日曾公开表示,美国没有允许乌克兰向俄境内发动袭击。

  点评:俄方一再警告美国及其盟友不要越过“红线”!不要越过“红线”!美欧嘴巴子一直很软,但是乌克兰却越来越硬了。

  4、【中国新冠居家常用药参考表】中国国家卫健委将连花清瘟颗粒/胶囊、布洛芬、阿司匹林等药物纳入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常用药参考表。

  点评:连花清瘟卖脱销,国内现在全面断货。

  5、【全国各地开始争夺海外订单】目前四川、江苏、福建、浙江等地包机送企业外出谈生意、组织企业外出参展,在“拼经济”正成为各地的一致行动之际,预计将有更多的省市加入到出海“抢订单”之列,全力以赴稳住外贸基本盘。

  点评:目前来看,需求端不太乐观。

  FPG特约分析师KING认为:消息方面,昨日美加边境输油管道突发关闭 导致美油盘中反应剧烈一度反弹超4%!在短暂冲高之后极速向下刺破新低。尽管各个方面积极带给原油利好信息企图扭转颓势。但盘中看来似乎颓势难挡!技术面上短期内将依然以空单为主顺势而为。经过昨日的一个多空博弈之后,今天我们需要观察一下盘中动能究竟如何,上方阻力75.00  下方支撑66.00  日内交易等待进场信号即可

  FPG特约分析师明镜认为:黄金走势中当前30分钟趋势为空头,4小时级别为多头,级别上并没有产生共振,当前全球经济仍然迷雾重重,美联储加息又出现放缓信号,作为风险对冲的重要工具,黄金有望后市进一步走强。下方支撑1787.1785,上方压力1795.1804.级别没有共振日内做单需谨慎。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认为:昨日先扬后抑的油价做了一回过山车,下跌的油价完全抹去Keystone石油管道关闭后逾4%的涨幅,TC也暂未提供对原油泄漏量或管道重启时间,另一方面EIA天然气报告减少的库存, 极有可能是炼油厂高水平量加工导致、显示出供大于求的表现、而土耳其海峡油轮堵塞目前仍未得到缓解,加之乌兹别克斯坦停止了所有天然气出口,而加大黄金储备此举意味深长,为油价上涨埋下伏笔。原油喜忧参半的消息极有可能在盘面上走出震荡行情,技术面70.320是下一支撑位,在市场举棋不定时,能否能回到6字头也是一种心理支撑。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