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美联储主席重磅讲话:暗示12月放缓加息步伐

2022-12-01 11:1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12月加息50个基点】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进一步证实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而且迫不及待地告诉市场,12月加息只需要50个基点就可以了,受此影响美股止跌反弹,黄金大涨。

  点评:距离下次12月议息会议还有俩周的时间,而昨日鲍威尔却一反常态的给其盖棺定论,市场理解其言论属于救市行为。

  2、【俄乌局势进展】美国国防部回应有关美国正考虑向乌克兰输送“爱国者”防空系统的消息称,目前暂无相关计划。不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30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已冻结俄罗斯中央银行3000亿欧元储备。同时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支持,包括燃料和发电机,帮助乌克兰修复其能源基础设施。

  点评:国际局势变数不断,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当事者乌克兰和俄罗斯应该都疲倦了,但其他国家却乐此不疲。

  3、【欧盟石油限价】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正试图说服欧盟部分成员国同意62美元的价格上限。此前欧盟委员会本周提议将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定在每桶62美元,低于其最初建议的上限为65美元至70美元。但欧盟成员国波兰、爱沙尼亚及立陶宛仍坚持认为,需就低于62美元的价格达成一致,才能降低俄罗斯的石油收入。

  点评:七国集团针对俄罗斯原油实施的限价计划颇受关注,但种种因素表明,油价上限行不行的通可以谈,但是他们这么做确实打压了原油的价格。

  4、【欧盟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同比暴增】今年前10个月,欧盟进口俄罗斯液化天然气同比增长超40%,达到创纪录的178亿立方米。今年以来,欧洲还通过天然气管道接收621亿立方米俄罗斯天然气,欧洲部分国家表明还没有准备好完全放弃俄罗斯天然气。

  点评:目前对于欧洲而言,管道天然气依然属于最便宜的

  FPG特约策略分析师KING认为:

  (短线黄金多头走势占优)每年的这个时候,实物黄金的需求都有所增长,虽然中国因为疫情的相关限制,但是不影响整体黄金的需求走势,随着春节假期和印度的排灯节临近,黄金需求应该会再次回升。不过我们依然不是非常的乐观的看好黄金走势,黄金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利多的因素尘埃落定后继续维持下行。

  FPG特约策略分析师明镜认为:

  (澳元兑美元)澳美当前行情正处在行情决策位置附近,当前日线一笔刚刚出中枢,后续我们持续关注美指动态以及影响因素,后市如果缺少向上动能很有可能此位置盘背回落,关键位置关注0.66670以及0.64750位置这是澳元的两道防线

  (FPG特约策略分析师Dawson认为:

  (黄金多头强劲)昨日鲍威尔证实最早12月起放慢加息步伐,虽然目前黄金涨至阻力位1780附近,但上涨动能依然存在,另外根据资金流来看我认为:亚洲国家股指期货的上涨也吸纳量了大量的资金 缓解了黄金一部分上涨动能,但地缘政治也在进一步给黄金提高上涨动力。

  ●脱水技术分析:

  



  ●今日关键指标:

  21:30 美国至11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昨日关键指标: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