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延续涨势,但警惕鲍威尔重申“两害相权取其轻”

2022-11-30 20:26: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11月30日),现货黄金延续涨势,因美元指数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前走低。投资者希望从鲍威尔讲话中了解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路径。尽管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但鲍威尔料重申,抗通胀不力带来的后果远比过度加息的风险严重得多。

    北京时间20:13,现货黄金上涨0.74%至1762.6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75%至1776.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34%至106.45。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北京时间周四(12月1日)2:30就美国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发表讲话,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有关美联储明年加息计划的任何新线索。投资者现在预计,美联储在12月政策会议至少加息50个基点,但连续第五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0%。

  鲍威尔料重申两害相权取其轻

  一些美联储官员周一(11月28日)发表了鹰派言论,称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政策从紧仍有“一段路要走”。潜台词是,美联储对目前的通胀和就业状况不满意。

  鲍威尔面临的挑战是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遏制通货膨胀威胁,即使它会导致经济衰退并引发政治风险。鲍威尔已多次指出,抗通胀不力带来的后果远比过度加息的风险严重得多。预计他会重申这一点。

  政客们,尤其是左翼政客,要求鲍威尔停止加息。如果美联储为了抑制消费者支出而提高利率,他们担心裁员人数会激增。华尔街强化了这一呼吁,每当有迹象表明加息即将停止时,股市就会走高。

  令人鼓舞的是,对于许多在大流行期间或因乌克兰战争而价格飙升的商品终于开始放缓涨势,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出现下跌。它们包括二手车、机票、鸡肉和汽油。

  虽然有早期迹象表明,通胀已经见顶。但现在说警报解除还为时过早,核心通胀年率仍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许多因素可能导致能源价格再次飙升,近几个月服务业通胀上升可能更难阻止。

  Kinesis Money的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总体而言,黄金的情况在改善,但在近期上涨之后,黄金处于盘整阶段,市场处于观望状态,等待美联储进一步明确。”

  降低通胀并保持低通胀

  美联储似乎还已经为明年进一步放慢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打开了大门。但放慢加息步伐并不等同于完全停止加息,美国现在没有陷入衰退。许多经济晴雨表看起来仍然强劲,尤其是就业。这是美联储有必要继续保持果断的时刻:需要更多加息来抑制通胀。

  历史表明,通货膨胀通常以一系列冲击的形式出现。驯服它不只是一场一次性战斗。牛津经济研究院的Ben May在本周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几年不要要完成把通胀降至目标的初始工作,同样重要的是如何保持通胀低位运行。”

  没有人想要经济衰退。许多家庭和企业主仍然留有大萧条或大流行造成的大规模裁员的记忆伤痕。但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的时间越长,它就越难得到控制,从而需要更多裁员,引发更大痛苦。对于低收入的美国人来说,许多日常必需品已经变得愈发难以负担。如果通货膨胀不能很快下降,它将阻碍未来几年的增长和就业前景。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鲍威尔讲话是市场的主要焦点。“如果鲍威尔采取鹰派立场,美元将走强,黄金可能回到1745美元。但如果他听起来更温和,金价可能会升至1780美元。”

  决策层异议

  美联储预计,随着饱受新冠大流行创伤的经济恢复正常,通胀飙升将会消退,但美联储决策层在可能需要多大幅度加息来帮助完成这一进程上存在分歧。

  美国利率创下自1980年代初期沃尔克领衔的美联储与更高的通货膨胀作斗争以来在的最大九个月升幅。尽管沃尔克因帮助开创了美国物价温和上涨的时代而受到赞誉,但它并非发生在没有地区联储主席或美联储理事反对的情况下。根据圣路易斯联储公布的数据,在沃尔克领导美联储的整整六年里,政策决定异议平均每年约为十几起。

  前美联储副主席、现任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阿兰·布林德最近表示,目前的共识“主要是关于......美联储必须做什么,已经非常清楚。但最终可能走到FOMC成员并不都同意的地步......我认为这一天不会太远。”

  最佳情况是,通胀继续下降,美联储官员,无论是鹰派还是鸽派,调整政策利率终点,确保不会导致失业率急剧上升。但如果通货膨胀被证明是粘性的,那么随着降低通货膨胀所需的步骤与美国劳工遭受更大痛苦所付出的代价之间进行更直接的权衡,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出现裂痕。

  星展银行的经济学家预计,鲍威尔将根据美联储的利率轨迹调整市场。“鲍威尔将会强调在2023年暂停加息,同时提醒市场美联储尚未就利率何时何地见顶展开内部辩论。鲍威尔应该在下个月的经济预测摘要中重申,美联储9月份设定的4.6%终端利率将会上调。那样的话,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应该会再次升至4%以上,并拉高美元。”

  总体而言,市场不仅可能低估了美联储加息周期延长风险,而且还可能高估了在利率抵达峰值过后不久美联储开始逆转加息进程的预期,这样只会重新利好美元。

  现货黄金上看1770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25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23.6%目标位1766美元和38.2%目标位1791美元。iii浪是自1616美元开启的上行(i)浪的子浪。

  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738美元开启上行((3))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85.4%目标位1766美元和100%目标位1770美元。((3))是iii浪的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