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美联储助力黄金多头走势 欧盟限价打压石油价格

2022-11-24 10:00: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消息:

  1、【XAUUSD走势回顾】日线级别,周三黄金在1720附近收成到锤线,与上一日K线形成了刺透形态,从日内走势来看,动力主要集中在欧美盘时间,多空拉锯非常激烈,最终报收于1749.5美元每盎司附近,呈现多头偏优的局面。

  点评:刺透形态被称为看涨形态,但是考虑到本次的K线形态在多头趋势的半山腰上,其中的参考意义就大幅减弱了,不过该种形态还是足以构成一个警告信号,它说明当前多头对空头的威胁。

  2、【巴菲特抽身比亚迪】坚守13年比亚迪曾让巴菲特豪赚38倍。但近期根据港交所官网显示,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11月17日减持322.55万股比亚迪H股,目前已经是本月的第三次减持。

  点评:类似巴菲特这种超长期投资企业,一旦开始坚持,减持可能会延续,根据过往巴菲特历史操作数据来看本次比亚迪被清仓的概率大于80%,另一个意思的事情是从目前伯克希尔·哈撒韦报表来看,苹果等股票有增持和换仓的现象频繁,这意味着巴菲特风格似乎在发生变化,或者说他找到了新一任的接班人。

  3、【联储多数官员支撑放慢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希望在经济放缓前看到更多数据。多位美联储官员认为,利率将在更高水平见顶;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放慢加息步伐;与会者注意到,尽管利率波动加剧,有迹象表明流动性状况紧张,但美国国债市场的运行是有序的。

  点评:黄金、澳元兑美元等短线动力因此受益,同时这也说明了美联储暗示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他们似乎没有像以前那么多底气了。

  4、【欧盟考虑对俄油施行70美元以下价格上限】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各国之间的谈判在周三晚间陷入僵局。欧盟委员会的提议是每桶65美元,但是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表示反对,认为这个价格对莫斯科方面过于慷慨。希腊和马耳他在内的一些拥有较大规模航运业的国家不希望价格上限低于70美元,预计此轮会议将于周四继续进行。

  点评:虽然没有最终结果,但原油如期暴跌,目前已经达到了77美元每桶附近,这本质上或许是盎撒人针对石油定价的一种争夺,他们已经在为OPEC+操控高油价头疼久矣。

  5、【新西兰联储加息75个基点至4.25%】本次新西兰联储加息,为纪录以来最大加息幅度,且为2008年12月以来最高利率水平。纽元兑美元涨1.5%至三个月新高,同时也带动了澳元的上行动力。

  点评:虽然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在货币政策打压下已经受到了巨大影响,但新西兰联储却加息提速,这说明全球紧缩政策可能远未结束,

  6、【德国财政部计划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征收33%的暴利税】相关文件草案显示,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炼油行业的公司若今明两年的利润比2018年至2021年的平均利润高出20%以上,就必须缴纳暴利税。

  点评:“保护费“收得有点高,如果落地预计征收暴利税将增加30亿欧元的收入。

  FPG策略分析师认为:

  (黄金)随着市场预期美联储加息节奏将有所放缓,黄金迎来了一轮快速的上涨修复。从技术来看中短期趋势已经从下跌转为上涨,1735目前由阻力转为支撑。对于多头来说是一个好的入场时机,如果收低于1735,可能标志着这轮上行趋势的失效。

  ●最新技术分析:

  



  ●最新公布指标:

  【初请失业金人数】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8月以来最大增幅,就业市场出现降温迹象,持续申领失业金的人数也在不断回升,但是仍处历史低位。劳动力市场依然紧张,可能需要看到失业率的持续的上行趋势才能确认经济正在降温。 

  


  【耐用品订单月率】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强于预期,除了金属行业订单量有所下降外,其他多数行业的订单量都有明显上涨,表明企业部门的经济活动依然活跃,经济仍有较强韧性,或能为加息带来的衰退风险提供缓冲。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