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年底通胀数据及加息临近、金价短期仍有回落风险  

2022-11-23 10:4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年底通胀数据及加息临近、金价短期仍有回落风险

  上交易日周二(11月2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收取倒垂阳线,未刷新前日低点,但也未突破均线压力,故此短期偏向震荡为主,这和昨日给出的观点一致。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38.00美元/盎司,便展开走强回升,亚盘尾虽有部分回撤,但欧盘时段再度走强,且录得日内高点1749.60美元,之后便遇阻回落,美盘开盘后,整体仍维持承压模式,并至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736.86美元,最后有所止跌回升,收于1739.81美元,日振幅12.74美元,收涨1.81美元,涨幅0.1%。

  影响上,因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加,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遇阻回落收跌,则对其金价产生提振,不过,由于美国股市走强,以及技术阻力压制,和即将到来的加息预期,而令金价回落走低。

  



  展望今日周三(11月23日):国际黄金开盘短暂走强后又转偏弱运行,美元指数开盘先行走低后反弹,则对其产生明显影响,走盘来说,美元指数偏向一定的震荡待跌的模式,金价也偏向震荡待涨的模式,故此,金价这波回落的空间预计有限,或触及100日均线附近支撑再度止跌反弹。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以及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等等众多数据,整体预计好坏参半,美盘走势偏向震荡为主,但具体波动方向还得以实际公布值为准。不过,光从走盘来看,承压的概率仍然较大,除非市场看到中国疫情出现重大改善。

  


  基本面上,近期,美国通货膨胀的降温减缓了人们对通货膨胀加剧的担忧,也抑制了人们对美联储更大幅度加息的忧虑,令金价触底回升,但美联储仍尚未结束收紧货币的政策。目前美联储官员给出的最高利率将会到达7%左右,相比目前的4%还仍有较大的空间,另外通胀虽降至7.7%,但相比2%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9月和10月的环比增幅仍为0.4%;

  所以,美联储的任何强硬言论都可能扭转金价近期的看涨趋势。金价现在没有回落刷新新的低点已是非常好的结果,在美联储的鹰派基调达到顶峰之前,任何短期反弹都将触发获利了结,如果想要稳健的持续回升,还是只有在加息结束在望的情况下,金价才会持续回升。个人仍然还是预计在2023年第一季度之后。

  


  关注面上,本周美联储仍有一众官员的讲话,同时美联储还会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这些官员的口中和纪要内容中,我们可以寻找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走向。现在美联储正在强化他们将保持鹰派立场的观点。预计金价可能会保持遇阻回落模式走低。并且此预期观点,也将延续到12月发布的11月通胀报告和美联储利率决议。所以,在临近12月加息和11月通胀数据公布前,金价将仍面临回调风险;

  现在认为通胀已经见顶并正在降温还为时过早;因为并没有看到工资物价螺旋上升的迹象;现在的通胀一半是供应问题导致,一半是需求导致的。如通胀再度升高,美联储将可以加息至5%以上,将会令金价继续承压走低或维持低位震荡。

  但如果通胀数据再度被证实已经见顶下降,那么在我们看到12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加息50个基点后,可能会从根本上增加暂停加息的必要性,这对黄金是有利的,12月下半月也将会看到黄金再度起飞。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息影响也将愈发减弱。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将出现通缩,那么,我们仍然有希望继续等待明年第一季度终端利率到达峰值后再度开启持续看涨模式。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大幅走高,虽在临近中轨阻力附近有明显的回落行情,但也仍维持在5月均线上方,且反弹已超过于前两个月高点,这暗示今年3月份遇阻而下的回落趋势有利空出尽的信号,也暗示着中长期触底的预期,哪怕本月大幅回撤收取倒垂长上影线,也是触底的信号。

  后市就算不展开持续的反弹上行,也将维持低位盘整的模式。故此,个人认为未来再度持续下行并刷到的低点的可能性很小。目前只要等待遇阻回撤的行情力度到位,以及一直到12月公布利率决议后的承压空间即可。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上周的冲高回落力量再度回撤走低,但仍运行在5周均线上方,这暗示走势仍偏向反弹,另外,布林带也处于横向运行状态,金价也保持在中轨上方,这暗示后市走势偏涨震荡待涨的预期,下方将关注200周均线附近支撑不破,维持触底回升的趋势观点,目前我们只需观察回落的力度即可,下方继续留意5周及200周均线的支撑触及并看反弹即可。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收取倒垂阳线,且为刷新回落低点,这有一定的短线止跌迹象,不过上方还面临5-10日均线阻力,故此短线走势偏向震荡为主。上方关注5-10日均线阻力可空,下方关注昨日低点和前日低点触及也可多。另外,4小时走势主图显示偏向回落,但百周线则暗示看涨,故此上方在触及4小时的中轨1747和30周期线阻力1754为主也仍可做空,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和100周期支撑也仍可多。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4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54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735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30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1.22美元阻力,以及21.4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0.90美元支撑,以及20.7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