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原油市场跳出“大乌龙” 黄金或迎来短期“拐点”

2022-11-22 09:17: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最新市场消息:

  1、【行情回顾】日线级别,上周四黄金在1786附近完成了黄昏之星的看跌K线形态,续而进行了连续3天的下跌,在11月21日又完成了受阻黑三兵的停顿形态。再看看小时级别,昨日下跌动力主要集中在亚盘和美盘俩个时间节点,在美盘尾部有所反弹,最终报收于1738美元每盎司附近

  点评:当前黄金日线走势构成了一个黑三兵的停顿形态,这说明空头的力量至少暂时已经耗尽了,这构成了一个空头头寸平仓获利的紧要信号。

  2、【油市大乌龙】昨日晚华尔街日报称: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考虑增产至50万桶/日,原油闻讯大跌,WTI日内跌幅超过4%,但随后沙特能源大臣否认欧佩克+讨论增产50万桶/日的传闻,WTI原油收复全部失地。

  点评:由于此前的增产消息,WTI原油价格跌至75美元每桶附近,而且在没有沙特否认增产之前的2个小时,原油一直维持在底部位置运行几乎没有任何反弹。所以该事件可能给出了阶段性的原油低点,如果在没有其他消息的刺激下原油将大概率稳定在该位置上方运行。

  3、【美联储】旧金山联储戴利周一表示:加息实际影响或大于目标利率暗示程度,峰值料在约5%,与目前的目标利率水平相比,“金融市场的表现就像利率在6%左右”但终端利率可能为5.25%。

  点评:在9月联储政策制定者将明年的目标利率定为4%左右,但是考虑到通胀和非农业。农业就业的强劲,最终利率可能超过预期,鸽派与鹰派的分界我们认为在7%,可见戴利的发言是偏于鸽派的。

  4、【欧洲因能源出现裂痕】随着2月份对俄柴油进口禁令生效的临近,欧洲各国开始争抢进口俄油,因为欧洲方面对俄油的替代选项非常限。同时,德国境内持续爆发示威游行,游行组织者称:德国成了美国和北约利益的木偶,而德国民众正在为此付出代价。

  点评:欧盟为什么要断臂式制裁,心理上说还是恐惧几百年来俄罗斯猛烈的对外扩张。本质上这样做等于给了俄罗斯一个有着“正义”外衣的指导框架,所以俄罗斯有3种选择:1.是通过其他国家比如印度进行出口,2.硬刚欧盟不出口,3.我们认为概率最大的就是进行降价处理,折扣可能接近二成左右。

  FPG策略分析师认为:根据调查显示,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及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接近50年来新高,加上美元的强势利率已经超过了全球大部分货币,所以长期来看美元有持续套利的需求提供支撑,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黄金会短期会继续走弱,考虑到投机性头寸的涌入,短期投资者更加关注技术性和消息类型的指标,我们认为本周美联储将继续缓和对美联储上次会议的过度反应,这或将黄金压制在1780美元每盎司下方,这值得波段投资者们进行关注。

  



  ●最新公布指标:

  1、对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变动和伦敦金现价格的历史走势数据,可以得到以下的结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增加往往伴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趋于稳定或者小幅回落之际,黄金价格亦会出现回落。

  


  2、从图中可以看到,美国购房者压力增加,较一年前的73668美元增长45.6%,由于加息的影响美国现在平均利率虽比往年要上升了很多,很多的美国民众认为对楼市失去信心,该数据直接影响投资者信心指数,将极大程度影响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定制。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