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铸博皇御贵金属:CPI创40年来新高 金银继续大涨

2022-01-13 14:39: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铸博皇御贵金属



    【消息面】

    

时间 数据及事件
21:00 美联储哈克发表讲话
21:30 美国至1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2月PPI月率
次日1:00 美联储巴尔金发表讲话
次日2:00 美联储埃文斯发表讲话
    

    【基本面】

    

    隔夜公布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同比上涨7%,高于11月的6.8%,为1982年以来,近40年来的最快增速,也是通胀率连续第三个月超过6%,连续8个月达到或高于5%。随后美联储理事讲话中表示,遏制通胀是其工作重中之重,目前的通胀太高了,劳动人民都在担心他们的工资能用到什么程度,货币政策的重点是使通货膨胀率回落到2%,目前的7%通胀远高于2%。高通胀推动商品价格不断走高,黄金白银也随之不断刷新日内高点。

    美联储理事隔夜还表示美联储的优先任务是保护经济增长、帮助复苏,支持那些对诸多(金融)条件做出响应的货币政策。目前美国正在经历过去五十年来,最强劲的经济增长反弹和失业率下降,也在暗示加息也会遏制目前经济的增长。但是不能有效控制通胀,会导致居民支出增加,影响经济持续增长。鹰派的言论和鸽派的措施让投资者捉摸不透。

    回顾周二鲍威尔的言论,其中暗示,如果需要阻止物价飙升,美联储将加息超过现在的计划,目前市场预测是今年加息三次。我们静等最终确定的加息时间,一旦确定,黄金白银大利空才会表现出来。

    

    【技术面】

    

    黄金(XAUUSD)

    

    黄金日线走出V形反转形态,连续两根大阳K线,收复上周跌幅,再次来到1828重要压力位附近。1小时周期中,21均线和60均线多头有序排列,K线高点不断抬高,低点不断抬高,上涨趋势明显,MACD动能虽然有背离出现,但是日内调整的低点依然没有跌破昨天高点1823,代表上涨的趋势没有破坏,日内存在MACD多次背离,继续走出强势上涨的可能性。建议调整后布局多单为主。

    

    黄金(XAUUSD)1H周期图

    


    

    黄金1H周期图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

    

    1820.0附近尝试多单,止损1815.0,目标1826.0、1834.0附近。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