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CPI联袂通胀爆表!美元重贬摔破95大关 原油高点涨势未变 金价强升登今年最高价

2022-01-13 08:45: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国劳工部公布,202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7%,创1982年来最高。最新褐皮书显示,由于市场供应链中断,以及缺工限制的经济逆风仍在。随着通胀联袂爆表,黄金价格本日亚盘触及1825美元,登上2022年最高价。美元指数重贬摔破95大关,本日亚市早盘报在94.975。美国原油库存意外锐减,收登2个月高点。原油收登2个月高点,主要因着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7周下降,交易者大多对经济与石油需求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美国劳工部公布2021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7%,创1982年来最高,涨幅主要来自汽车、能源和住房价格。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将较上年同期增长7%,较11月份增长0.4%。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迪斯(Brian Deese)点评,物价上涨是与新冠疫情大流行有关的全球现象,美国有能力正面应对价格和成本的挑战,生鲜杂货等部分领域价格上涨出现一些令人欣慰的减速。

  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的投资管理主管Brian Price表示:“12月份CPI报告显示,过去12个月里,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7%,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将是震惊的,因为我们近40年来从未见过这么高的数字。然而,这一消息在很大程度上是许多人预料到的,我们可以看到债券市场的反应,因为今天上午到目前为止,长期美债收益率一直在下降。”

  美联储周三公布最新褐皮书显示,由于市场供应链中断,以及缺工限制的经济逆风仍在,美国经济在2021年12月仅以“温和”速度扩张。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交易员认为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约为80%。

  贵金属市场:

  GoldSeek总裁兼首席执行长Peter Spina表示:“这数据对黄金的重点是,黄金像一艘火箭,而通胀就是燃料。现在随着通胀更加融入系统,大众的通胀认知越高,黄金将大为受益。”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下跌,美国基准股指走高。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市场看起来似乎为更高的通胀数据已做好准备,但显然这点没成真,所以这反应更像是松口气。”

  周三交易中,美元指数下降0.7%至94.991,有利于美元计价的黄金商品。10年期美债收益率自昨日1.745%下降至1.724%,同样有利于不付息的黄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提名确认听证会,称央行的升息机会应该不会影响经济,也不会损害就业市场,其评论基本上描绘“软着陆”的画面,而非经济衰退。

  Wolfpack Capital投资长Jeff Wright评论该证词“没有过激言论,很鸽派且没有意外,他的连任也是定案,黄金在鲍威尔放缓美联储的管理评论下表现良好。”但Wright认为,削减购债和量化紧缩这两者的步伐可能加速,这将不利于黄金任何上涨。

  Zaner Metals副总裁兼高级金属策略师Peter Grant表示,鲍威尔评论称政策正常化将是一条漫长之路,这点一定程度上抵销近期公布的FOMC会议记录中呈现的更鹰派的基调。

  “他也提到,可能最多还需要到4次0会议来讨论缩表方式,这样时节就迈入6月。美联储必须小心翼翼地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但又不能太快收紧,以免不利于脆弱的劳动市场。我认为,美联储在其两大任务中更看重充分就业这一项,他们今年会比会议记录暗示的那样更加谨慎。”Grant说道。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管Chintan Karnani表示,倘若周四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高于预期,那么金价可望闯关1850美元。

  美元市场:

  美元指数周三重贬0.7%掼破95,触及2个月低点,原因是美国CPI涨幅在市场意料中,没有给美联储货币政策新的刺激。西联环球商业汇款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bo提到说:“美国经济似乎准备好3月启动升息,而美元的问题在于,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政策有很强烈的期待,因此就算今天公布的通胀数字依然高涨,也只不过强化原本对美联储政策和美元的看法。”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提名确认听证会中,并未表达美联储急于收紧货币政策的态度,使美元承受压力。Monex Europe高级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称:“这是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抱持过高预期的例子,我们必须看到Omicron变种病毒对通胀影响真正浮现,才可能促使美联储今年升息四次,并启动量化紧缩(QT)。”

  他表示,虽然12月CPI报告并没有打乱美联储预料3月升息的计划,但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减缓,最终可能导致市场降低对美联储2022年货币正常化的预期,进而使美元持续贬值。

  美元走软之际,被用来评估市场风险胃口的澳元兑美元劲扬1.04%至单周高点。此外,拜油价上涨所赐,加币兑美元也攀升到将近两个月的高点。

  英镑兑美元升值0.56%,除美元偏弱助攻,另个升值理由是英国的Omicron确诊人数激增的阶段已经过去,有助提高英国央行近期内再次升息的几率。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上涨,收登2个月高点,主要因着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7周下降,交易者大多对经济和石油需求前景持乐观态度。施耐德电气全球研究和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表示:“原油价格在2022年持续创新高,基准原油价格现在已接近去年11月以来最高点,目前的利多混合原油基本面和更广泛的经济前景相关的宏观因素。”

  “2022 年头几周内,库存数据将持续是关键,因市场关注供需平衡有所改善任何信号,且市场可能看到更多供过于求的情况。”Fraser补充说。

  然而,美国能源资讯署(EIA)周三公布,上周截至1月7日美国原油供应量减少460万桶至4.133亿桶,不含战略石油储备(SPR)中的库存,为连续第7周供应下降,且下降程度远大于分析师预期,并创下2018年以来最低的单周原油供应数据。

  根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截至1月7日美国原油供应量减少 160 万桶。API 周二公布,上周原油供应量下降110万桶。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指出,Omicron病例窜升,较先前季节性的病例高峰还高出数倍,这意味驾驶和经济活动急遽下降,“导致美国汽油库存仅在过去两週内就飙升超过1800万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