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融商环球:美元持续性下跌,金价重回千八关口

2021-02-23 10:0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融商环球

  摘要:现货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也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

  



  美元指数周一(2月22日)反弹受阻,连续第三天走低,市场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2月23日)在国会的证词陈述。现货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也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因交易商和投行预期随着全球经济受疫苗推动于今夏复苏,全球石油供应将迅速收紧,布伦特原油期货跳涨3.7%,美油大涨逾5%。

  黄金继续从7个月低位的反弹行情,股市下跌及通胀押注促进了对这种贵金属的需求,美元下跌以及大规模经济刺激下消费者价格上涨的前景帮助金价连续第二天上涨。交易员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的讲话,以获得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指引。

  金价上周跌2.2%,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且有迹象表明经济复苏势头良好。黄金通常用作通胀对冲,但国债收益率升高会打击身为无息资产的黄金。交易员们正在权衡利率升高与通胀上行的前景,有人认为金价下跌幅度可能过大。黄金的强劲买盘源于金价从多月低位的强势反弹和上周五的强劲收盘,美元走软也抵消了美国收益率上升的影响。

  耶伦表示,拜登政府正研究将企业税率提高至28%。她上周曾表示,需要采取税收措施来帮助为拜登的长期经济重建计划筹资。耶伦还表示,提高资本利得税可能会是值得考虑的”事情。当被问及金融交易税时,她说“将不得不仔细研究这对普通投资者会有什么影响”。

  谈到将成为美国财政部新重点的气候变化问题时耶伦表示,该部门可能有能力通过美联储或其它监管机构来帮助协调对银行和保险公司的气候相关压力测试。

  在被问及美国财政部是否考虑借收益率低企的时机来发行100年期国债时,耶伦指出政府已经出售了长期债券。尽管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再次考虑新证券品种,但市场业内人士认为100年期国债的需求将很小。她说,这可能会是一个非常单薄的市场。

  XAUUSD

  


  【技术点评】:H4周期显示,价格突破下降趋势线,市场格局呈多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支撑带附近的机会。

  【交易策略】:目前市场格局呈现多头流向,建议投资者可考虑关注1800附近做多,止损1790附近,止盈1820附近。

  以上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日内重点关注数据和事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