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2月22日)

2021-02-22 11:27:06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网2月22日讯 周一(2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787附近。随着全球债务在2020年的大幅攀升,目前债务规模已达到全球GDP的3.5倍,且上周G7领导人会议达成财政刺激的共识,这可能是金价未来得以翻身的基本立足点。本周关注的焦点是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的讲话,市场期待鲍威尔重申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另外众议院将在周五对1.9万亿刺激案进行表决,刺激案的进展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2月22日)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利好因素:

  1.耶伦周四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有必要出台更多的刺激措施,尽管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将迅速反弹。她补充说,一项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可能帮助美国在一年内恢复充分就业。“我认为,做得太少的代价要比做得大的代价高得多。”更多刺激措施有助于提振对黄金的需求。

  2.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86.1万人,创下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高于道琼斯估计的77.3万人,前值从79.3万人大幅修正为84.8万。疲弱数据往往利空美元,进而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受益。

  3.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指出,经济状况目前远未达到委员会的长期目标,在这些目标实现之前,政策立场需要保持宽松。”宽松货币政策往往利好黄金。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升至近一年高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34%,而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14%。美债收益率上升令黄金承压。

  2.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远高于预期,1月份PPI录得1.3%,远高于预期的0.4%。强劲经济数据往往利多美元,利空黄金。

  3.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零售额较12月增长了5.3%,超出了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即四个月来首次月度增长1.1%。强劲经济数据往往利多美元,利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本周市场将主要关注美元走势。美元升势本周可能减弱,金价可能会反弹。金价目前在每盎司1778美元上方交易的事实,给了金价本周走高的机会。假设金价能在收盘价高于该水平时保持在该水平之上。宁愿在每盎司1775美元做多,也不愿做空。”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