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大选不确定性因素 黄金将获避险需求

2020-10-16 17:1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大选不确定性因素

  黄金将获避险需求

  黄金方面:昨日(10月15日)美元强势拉升,创周内最大涨幅,黄金短线承压,随后大幅反弹收回跌幅。

  当下市场关注的焦点仍是总统中期大选,从历史上来看,2000年小布什与竞争对手竞选总统时,也出现了因邮票统计问题,引发民主党和共和党在最高法院闹得不可开交,最终最高法院判定小布什获得总统宝座。如今因为疫情原因,特朗普中期大选若失败,那么特朗普最有可能的将会在邮寄投票上发难,因此不确定性的预期将会增加黄金短期避险需求。

  另外欧洲疫情第二波爆发,目前还处于疫情爬坡期。法国主要城市实行宵禁,德国也将实行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同时欧洲推出的保证贷款,补贴工资和推迟偿债的政策可能令欧美持续走弱,避险情绪可能使市场抛售美元,选择黄金作为安全资产,进而推高金价。

  技术面:黄金日线连收长下影小阳线,显示出一定的韧性,100日均线和20日均线支撑较为明显,1小时周期有构筑上升中继的迹象,短线还有反弹空间,建议关注下方1895-1900美元区域的支撑。

  原油方面:昨晚原油受EIA库存利好影响大幅上涨,基本收复日内跌幅,整体呈震荡走势,但利好数据难掩原油隐忧。

  昨晚美国EIA原油库存下降381.8万桶,降幅超预期的283.5桶,精炼油库巨降724.4万桶,汽油库存降幅也超预期,推动了油价隔夜强势反弹。

  国际能源署14日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在经历上一波疫情高峰期后,全球原油高库存在逐步减少,但第二波疫情导致市场需求下滑,也让原油生产方难以有效平衡市场。欧洲主要经济体实施新的限制,有可能进一步破坏脆弱的经济,打击石油需求复苏。

  OPEC+产油国代表在联合技术委员会上对石油供应上升表示担忧,因疫情限制措施抑制了能源消费,原油市场没有如预期恢复,基本面依旧非常脆弱,但到1月结束的原油减产计划可能令原油基本面雪上加霜。

  技术面:原油日线收阴,价格依然和均线缠绕,4小时周期箱体震荡,短线可能还会上冲但空间有限。建议关注上方41.30美元一线的压力和下方39.38美元一线的支撑。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