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特朗普感染新冠 金价关键还看美元

2020-10-05 09:34: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黄金上周五(10月2日)冲高回落,盘中最高触及1917美元附近后重回开盘价附近。

  总体来看影响当下金价的有两大因素,第一特朗普感染新冠,第二非农数据爆冷,虽然两大因素一度令市场恐慌情绪飙升,但黄金价格并未受到有效提振,一方面是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另一方面是因为市场还在衡量特朗普病情的具体影响,因此黄金多头仍然谨慎。特朗普并不是第一个感染新冠的总统,此前英国首相和巴西总统均有过此经历,因此市场现在仍在密切关注特朗普病情的变化,这令投资情绪保持谨慎。

  此外,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66.1万人,失业率录得7.9%,为连续第五个月录得下滑,预期值为8.2%。报告表明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已经减弱,这或许会增加美国国会推出财政刺激方案的急迫感,同时特朗普方面也可能为促进经济而做出政策妥协,从而促成援助协议的达成,因此有望改善市场的风险情绪,令金价日内走势受抑。

  技术面:黄金日线级别短线仍处于下跌之后反弹走势,4小时级别上金价已经历三浪反弹,理论上将重回空头趋势,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1911-1916美元压力和1885美元支撑。

  原油4小时图

  


  原油方面:上周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周下跌,美原油吐回此前涨幅。特朗普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围绕美国总统健康状况的不确定性加剧了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速放缓带来的不安情绪,这是迄今为止美国经济反弹势头将减弱的最明确信号。这导致市场对油价短期并不看好,油价因此承压。

  另一方面,OPEC石油产量连续第三个月增加,因利比亚一些设施重启和伊朗出口增加抵消了其他成员国对减产协议的有力执行。再加上短期内疫情因素,这会让市场解读成利空因素。

  实际上,我们认为美国钻井数一直处于较为活跃的状态,再加上OPEC开始增产,都是在为未来需求增长做准备,因此油价这轮下跌只是暂时的。

  技术面:油价日线级别趋势仍然为多,4小时级别上油价虽再次下跌,但大势难改,极限情况下油价可能会二次探底,再加上布伦特原油已经刷新低点,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进一步增加。日内上方建议关注38.50美元压力位,下方短期支撑关注36.80美元,日内建议仍以低多为主。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