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贸易风波再起 美元走高压制黄金

2020-06-25 18:56: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昨日(6月24日)黄金欧盘时段之前,黄金继续延续多头走势,最高触及1779美元的位置。但美盘时段贸易相关消息导致市场情绪转向悲观,美股走弱,美元趁势走强,黄金遭到压制。

  从走势上来看,黄金突破1765美元之后,多头表现强势,刷新7年以来的高位,大方向仍旧看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黄金最核心的利多因素仍旧是全球的宽松政策或推升通胀,而黄金作为最有效的对抗通胀的工具必然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但另一方面,昨日IMF(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新的经济预期报告,偏向悲观,加重投资者对经济的担忧情绪。另外全球贸易局势风云再起,美国与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国的贸易摩擦加剧,或使得市场情绪偏向悲观,黄金则有被抛售的风险。

  综合来看,经历3月全球各大资产的大幅暴跌之后,市场情绪显得脆弱。当过多的利空因素叠加之时,黄金仍旧有被抛售的风险,这一方面需密切留意。

  技术面:黄金多头强劲,震荡上行,大方向上看多,昨日最高点接近1780美元的阻力位。日内来看,需密切留意贸易相关的消息变化,对短线影响较大。上方关注1773-1779美元区间的压力,突破看向1800美元,下方关注1750美元一线的支撑。

  原油方面:昨日晚间公布了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增加50万桶/日至1110万桶/日,产量增加利空油价。其次,原油库存相较预期亦是增加,库存再次刷新新高。另外,美国原油出口增加,三个同时增加使得油价遭受重击,原油大幅下挫至37美元附近。

  油价自4月以来涨幅较大,但近期的反弹表现脆弱,原因有二,第一,供应减少不够稳定,OPEC+减产协议或存在变数,由于OPEC部分国家减产未达目标,或导致减产协议破裂;另外美国原油库存居高不下,市场对库存的担忧仍有忌惮。第二,需求预期虽持续上升,但随着价格的上行,支撑作用减弱,且二次疫情的担忧仍时有发声,这也使得油价的涨幅有限。

  综合来看,OPEC+减产协议和经济的逐渐恢复对油价仍有支撑作用,但警惕突发的变化。

  技术面:原油持续震荡上行,周线显示为多头走势,上方突破41.50则关注42.50、45美元的重要阻力。日内来看,下方关注37.50美元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38.50和40美元的阻力。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