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IMF经济展望悲观 黄金迎来宽松东风

2020-06-25 09:21: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小时图

  



  黄金方面:周三(6月24日)晚间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最新(6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美国GDP增速为-8.0%,此前预期为-5.9%,预计2020年欧元区GDP增速为-10.2%,此前预期为-7.5%,预计2020年世界经济萎缩4.9%,之前预计为萎缩3%。与4月报告相比,IMF认为目前全球经济同时面临上行与下行风险,上行风险包括疫苗的研发提振复苏,下行风险包括疫情第二波高峰袭来推迟经济复苏。此外,IMF在报告中首次提及“金融市场似乎与经济前景脱节”的观点。

  胆大投资者已然从美股的“技术性牛市”中获取超额收益,而大部分投资者仍在努力寻找美股上涨逻辑。事实上,美股自3月触及低点后有了显著回升,但股市表现并不代表美国经济的真实状况,美国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糟糕,但只要美股在涨,就会给投资者一种“一切都好”的错觉。各国央行都在注入流动性,美国的低利率状态也将可能维持相当长的时间,或远超点阵图显示的2022年。对黄金而言,全球央行持续注入流动性及长时间低利率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是切切实实的“东风”。

  技术上,昨日金价在进入美盘前无限接近1780美元水平,进入美盘时间开始下跌并贯穿始终,昨日走势确认1760-1780美元阻力区间有效。技术指标上,均线系统多头,MACD零轴上方运行,13日均线乖离率较大可能是金价回落的技术性原因。上方压力1780美元,下方邻近支撑1759美元,下方支撑1740美元。

  原油小时图

  


  原油方面:受疫情影响,美国5月份破产数较上年同期猛增近50%。据美国法院记录,5月全美总共有722家企业申请破产保护,较去年同期增长48%,资料显示2019年5月有487家企业申请破产。此外,截止6月21日当周有13家资产规模超过5000万美元的美国公司申请破产,这使得今年破产的大企业数量达到117个,追平2009年上半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随着美国多个州疫情的猛烈反弹,美国公司破产数势必将进一步上升,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对原油需求端是重磅利空。数据显示EIA原油库存连续3周录得增加。

  技术上,昨日油价跟随金价脚步下跌,日跌幅4.87%,继6月11日再度录得日线近5%跌幅,收盘价跌穿13日均线,目前受到37.48美元较强支撑暂时止跌,日线级别事实上的多空转换信号已经出现。上方压力39.90美元,下方邻近支撑37.48美元,下方支撑35.8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