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墨西哥7.4级地震:造成至少6人死亡 200万人有强烈震感

2020-06-24 14:40:01 来源:FX168 作者:文Becky

  当地时间23日,墨西哥南部和中部大片地区发生7.4级地震,造成至少6人死亡,伤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升级。这起地震是今年以来全球发生的第7起规模7级以上的强震。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发布消息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10时29分(北京时间23时29分),地震震级为里氏7.5级(后修正至7.4级),震中位于瓦哈卡州克鲁塞西塔以南23公里处,震源深度5公里。但400英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城也有震感,建筑物震动,恐慌的居民纷纷逃到街上。

    (来源:中国地震台网速报微博)

  综合墨西哥全国及多地民防部门公告,这次地震中墨西哥12个州报告有震感,目前造成6人死亡,主要因山体滑坡、建筑坍塌和从建筑高处跌落等。

  瓦哈卡州多处住宅、市场、学校、机场和医院等设施不同程度受损。距震中百公里外的一处炼油厂震后发生火灾,已被及时扑灭并恢复正常运营。当地政府正排查地震安全隐患,开展损失统计。
    (来源:美联社)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地震信息网估计,约有200万人有强烈震感,4,900万人感受到轻微摇晃。

  法新社的报道指,这场地震发生在新冠病毒疫情中,许多墨西哥人在匆忙离开家时没有时间戴上口罩。

  据了解,此次地震的震中就在墨西哥最著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瓦图尔科(Huatulco)海滩,那里的海滩因Covid-19大流行而关闭,上周刚刚重新开放。

  据悉瓦图尔科海滩 (Huatulco)的海平面上升了60厘米(2英尺),该海滩是美国和加拿大游客的热门目的地。

  路透社称,此次地震的震中瓦哈卡州辖区内多山,地震引发的山体滑坡阻断了部分道路,以至部分地区与外界隔绝,影响施救工作,伤亡人数恐进一步上升。

  在地震后,美国大气海洋局(NOAA)已经针对墨西哥、瓜地马拉、萨尔瓦多和宏都拉斯这些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布海啸警报。预计海浪将达到1至3米。

  在首都墨西哥城,地震预警警报响起时,建筑物剧烈摇晃,民众纷纷跑到街上避险。首都墨西哥城民防部门报告说,墨西哥城共有30多处建筑和住宅受损,当天疏散过程中有部分人员受伤。

  “一切都在移动,”墨西哥城一家进出口公司的老板Francisco Aceves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一栋办公大楼的22层。

  墨西哥报纸表示,目前还没有关于首都损失的报道,对2017年的地震仍记忆犹新,那次地震导致建筑物倒塌,300多人死亡。

  墨西哥城市长Claudia Sheinbaum在一段来自墨西哥城应急中心的视频中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重大破坏,只有几面墙和建筑物倒塌。”

  墨西哥内政部下属民防部门表示,国家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未出现结构性损坏。目前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民众应提高警惕,预防余震。

  墨西哥是地震多发国家。2017年9月7日,墨西哥南部海域发生8.2级地震,造成98人死亡;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造成369人死亡。而1985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发生8.1级地震,造成10,000多人丧生,数百座建筑物被毁。震中位于太平洋沿岸,被认为是墨西哥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地震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